close

這天一大早就出門了,

好像六點半就被挖起來QAQ

還好這次旅程兩位男士的打呼都還不是太過分,

床鋪很舒服所以我睡得很好XD

 

[日本的麥噹噹]

日本想要很早吃到熱熱的早餐的話,

麥當勞就是首選啦!

不知道為什麼,

覺得日本的賣噹噹就是不一樣耶!

漢堡比較厚~~好好吃!

而且蛋好像比較新鮮耶,

玉米濃湯是用比較寬扁的碗裝的,

我也覺得比較好喝,

奇怪?!是我太餓了嗎?XDD

 

[黑部立山 : 扇澤站]

我們在這裡扇澤站出發,

從這邊就可以看到白白的立山啦!!

難怪我一下車就冷得受不了,

應該又是溫差太大的問題,

後來我就沒事了XDD

(兩位同行的不要在調侃我啦QAQ)

 

這裡的交通工具都很特別喔!

各式各樣的,而且都電車!

不汙染空氣的那種XD

以下是我們的行程:

扇澤站--->關電隧道無軌電車--->黑部水庫

黑部湖--->黑部登山纜車--->黒部平

黒部平--->立山架空索道--->大觀峰

大觀峰--->立山隧道無軌電車--->室堂

總共三種交通工具,

來回要日幣9000多塊XDDD

 

[關電隧道無軌電車]

無軌電車雖然沒有軌道,

電車上面卻有電線要接著往前跑,

所以他還是鎖定前進方向的,

車子進行中有介紹影片可以觀看,

除此之外沒有多餘的排氣聲,

只有電動嗡嗡的聲音~

覺得比一般外面的公車安靜很多X)

 

在山洞裏面行進有種拍電影的感覺,

我好像要跟哈利波特一起去古靈格領錢XDDD

電車從下面的腳那邊吹暖氣好舒服喔!

而且車子是電動的很安靜~

還好第一段電車沒有太久,

不然我又要睡著了XD

(剛起床你是要睡什麼啦??!)

電車很有趣,經過好多隧道喔!

 

 

[黑部水庫]

水壩裡面有個地方可以往上走,

大概要走200階左右,

可能我低血壓又天氣冷,

覺得空氣稀薄好喘啊!

(溫吉你不是常在運動嗎?Q)

 

終於走到室內的觀景台囉!!

這是從觀景台窗戶看出去的美景~

 

耶耶~又來看水庫啦!

左邊是黑部湖,有船可以坐,

但不包含在套票裡,要另外買票。

 

右邊是峽谷,跟昨天的水壩有點像X)

 

但這邊望過去有各種高山,

 

這裡的溫度是冬天,很多山都戴上白帽子~

 

還有山在冒白煙~

 

因為積雪的關係,

回程時室外才觀景台打開,

 

回程有走下樓梯去看水壩側面,

水壩如果有放水,可以看到彩虹喔!!

可惜放水行程已經結束了QAQ

(人家冬季也要有水喝啦~XD)

 

然後我們又走200階樓梯上去室外觀景台了....(喘")

這邊有介紹群山的模板~

最遠是那個白馬山嗎?!XD (我忘惹)

從這裡看眾山岳很美喔!!!

 

還有遇到奇怪的吉祥物?!

 

 

[黑部登山纜車]

這是個很神奇的設施,

跟我在澳洲藍山搭的有那麼一點像!?

斜斜45度角的道路,

用纜繩將車體往上或往下推拉,

大家是坐在有點像階梯教室的車廂裡!超酷~~~

日本的坐起來感覺很安全,

(在隧道裡,仍是90度安穩座位)

澳洲藍山礦車就有種可怕下墜感XD

(在室外,坐椅的角度也很傾斜)

 

在車裡面有點壅擠,有些人需要站著,

看到一團韓國大嬸旅行團,

(還有很多台灣旅行團XDDD)

有個韓國阿珠媽貌似想要坐我旁邊的位置,

我用眼色翻譯看出他問可不可以,

就用韓文說 "枯咧~" (可以),

and then就被誤以為是韓國人XDDDDD

哈哈哈我真的是放羊的孩子,

明年去韓國應該不用擔心了!?

 

 

[黑部平]

 

一下車就近距離看到久違的"雪"耶~~~

好開心好興奮阿!!!

我應該是第一次看到雪喔!!

要小心走路,有些透明結塊的很容易滑倒,

樹上也沾滿了雪,覺得很聖誕節氣氛,

 

這是黑部立山有名的鳥 : 雷鳥

日本真的很愛攝拍照點,XD

跟環球影城一樣,會幫你拍,

然後用中文說 :

喜歡再買,拍照不用錢,相機手機都可以~」

因為一路上聽太多次了,已經背起來XDD

不管你有沒有買,

都一直把相片印出來,覺得好浪費阿~~~

 

後來我一次抱三隻拍照!!XD

 

看到三個可愛的雪人,

有兩個是很閃的~XD

 

我也做了一個很醜的雪人XDD

手好冰阿~~快凍僵囉!!!

 

 

[立山架空索道]

接著我們就搭纜車去大觀峰囉!

(為什麼中文網頁說是架空索道!?)

雖然這種纜車很常見,

但是還是很興奮~~

溫吉好像很喜歡搭一些有趣的交通工具XD

在這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山谷的美景,

好喜歡這種被架空的感覺~(What?)

 

纜車上的美景

 

 


[大觀峰]

是因為積雪的緣故,

較高的觀景台又封閉了QAQ

但還是可以去一個小觀景台拍照,

我又瘋狂地玩起雪了XDD

(說好的欣賞美景呢??)

 

看到小朋友打雪仗

我也想要玩~~就拉翰哥一起下水 XDD

 

這裡的雪就比較高了,

看到工作人員用剷雪機再清理。

 

從這邊可以回望纜車喔~~

 

 

[室堂]

終於到了最高點!?室堂了,

這裡就寬廣多啦~有一望無際的雪,

建議可以戴墨鏡,

全白的感覺有點刺眼。

 

可以跟著已經看不見的步道走走,

(其實是大家的腳印XD)

 

雪大概積到膝蓋這麼高,

我跟翰哥躺在上面玩XDD

我還學韓劇揮動四肢,想做出天使形狀的雪,

起來要趕快拍掉,不然會很濕冷~~

(我是溫吉、他是哞哞=D)


 

這個應該就是御庫裡池!?"ミクリガ池"

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

現在秋天還沒有完全冰凍起來,

池邊都是白白的雪,覺得美=D

 

這邊有兩個拍照點 (with 雷鳥)

 

然後我還用屁股滑雪了,好冰阿!!!

 

在室堂玩完,吃了在便利商點買的飯糰當午餐,

我們要回程,往藥師湯旅館囉!!!

聽說是超高級的旅店呢!

一天的餐飲中,

我們好像都用便利商店食物搭配超好午or晚餐XDD

 

 

[日向高原與猴子]

後來在回程的時候經過日向高原,

看到好多好多猴子喔!!!

感覺是一個社群耶~

還有媽媽揹小孩過馬路=D

 

野猴子有點怕生,所以很難拍,

好不容易拍到一隻X)

屁股跟臉蛋都紅紅的,好可愛,

改天再跟你們相約一起泡溫泉~

 

控金ㄟ搭配秋色真的太完美,

這樣在路邊很帥氣!!

 

[日式高級老旅館 : 藥師湯本陣]

歡迎來到日式高級老旅館 : 藥師湯本陣~~

第三天晚上是住的最棒的!!

還有附早晚餐喔~~~

一停車就有人來招呼,

是個和氣有笑容的大伯,

感覺就是柯南偵探小說裡面會出現的。

 

日式古典的大門

 

早上的大門

 

很氣派的迎賓客廳,

搭配兩隻大"飛驒寶寶"吉祥物~

聽說日文意思是猿寶寶さるぼぼ,

是希望孩子如猿般活潑健壯的意思XD

(我還是覺得沒臉很奇怪XD)

 

check in 後有個小弟先給我們喝熱茶~

然後就幫忙提行李!!帶路到房間,

到房間之後他就跪下來!!!@口@ 詢問我們浴衣size,

然後拿衣服給我們安頓好之後,

跪下來敬禮!!! 說了類似好好休息的?!敬語,

關了拉門離開了...0.0

天啊我覺得你跟我一般年輕,可以不用這樣啦QAQ

 

房間好漂亮喔喔喔!!!

我們出去吃晚飯,會有人來幫忙鋪床~

 

這裡的浴衣滿好看的,

是有付外套 (羽織) 的喔!!~

 

公共空間都擺設的很古典美阿~

主棟是日式的,別棟是洋式的,

 

日式這邊還有擺設一些有趣的古董,

ex 這個很像機器人的電話~

(是說"古董"!!不是我)

 

早上可以看到旁邊大樓,是新建的~

 

這是休閒交誼廳,

只有這邊跟大廳有WIFI,

 

還可以打桌球呢!

不得不說,翰哥打桌球太好笑了,

一堆怪動作XDD

 

 

[老溫泉]

這間旅館好像有經過增建,

所以有兩個溫泉,

老溫泉是本來就有的,

因為只有一大間,就分男女時段開放,

 

女生是吃飯前開放,我就先去泡了X)

覺得超級冷!!!!!

連沖水的蓮蓬頭都在外面....

然後都沒有人是怎樣QAQ

 

我很快的沖了一下水就要泡湯了,

然後湯超級無敵燙....

不...一開始只放腳,

就有種上冷下燙的fu~~QAQ

後來慢慢適應了,就泡得很舒服啦!

還唱歌咧,好像嚇到後面來的一位客人了XDD

泡完起來之後,

身體就像燙過的雞肉冒煙耶~~XDDD

而且就完全不怕冷了!

很舒服的洗了這個戶外溫泉,覺得棒!!

 

你看,下雨也可以帶斗笠出去泡喔XD

 

戶外老溫泉很漂亮呢!!

覺得比新蓋的溫泉還美~

 

 

[晚餐懷石料理]

這裡的餐都太厲害啦!!

晚餐有好多小碗小盤子,

食物擺的好漂亮,是一道一道上的~~

服務的老奶奶人非常友善客氣有禮貌,

每次端菜來都是跪著!!的阿....@口@,

不...我比你輩分還要小阿...奶奶QAQ

 

每一道都非常好吃喔!

小鳥胃的我也吃光光XD

一開始是簡單的開胃菜,

有魚肉有酒,桌子中間煮粥,

 

之後還出現眾所期待的和牛!!!~~

油脂和肉分布非常均勻,

烤的時候油就在低啦...哇哇哇!

and then吃進去入口即化的感覺~~

只有兩塊骰子大小的和牛...

嗚嗚要價不斐阿QAQ

 

P.S. check in 的時候就會問你幾點用餐,

這裡是有三個時段可以選擇,

大家到日式高級旅店記得要準時去餐廳,

這樣服務人員比較好準備餐點(以及鋪床)喔!

 

[足湯]

吃飽飯到室外晃晃,

發現有可愛的足湯耶~

旁邊還貼心地附上毛巾給你擦腳,

溫吉超愛泡足湯的,所以就馬上拖鞋了XD

後來我還給自己"足湯溫吉"的稱號!!

(這可以做啥?!@@)

早上的足湯

 

室外還有幾間"VIP泡湯館"!?

租給有需要的團體的客人,

好像是茅草屋呢!很酷~

但是晚上在這裡不會危險嗎?XD

(為什麼又有一種柯南現場的感覺)

 

可是早上看就不會恐怖了XD

 


[新溫泉]

新溫泉其實就跟一般有溫泉的、好一點的日式旅館差不多,

有室內跟室外溫泉,

這次沖水的地方是裡面了XD

But我還是比較喜歡老溫泉的感覺~~

 

話說戶外溫泉有付杯子?!

好像是可以嘗味道的樣子,

上面的漢字說不可以喝太多,

讓我有點恐懼,就沒喝了XD

 

這裡該體驗的地方就是"按摩椅""咖啡牛奶"啦!!

聽說日本人泡完湯都愛喝咖啡牛奶,

外面的自動販賣機都是咖啡,沒有適合小孩的XD

我只喝了幾口,因為我對咖啡因很敏感怕睡不著,

不然另外一邊也有提供免費冷水,

都可以感受到泡完湯喝冷飲的舒服~=D

剛泡完湯是脫水的~記得多補充水分喔!

 

按摩椅有兩個是新進的,

上面寫著"太空人感受",似乎很厲害,

可以按到手掌跟腳耶!!很舒服喔喔喔~~

我不太會調整座椅,

後來看到隔壁老太太是整個躺著按,

感覺更舒服啊!!0口0

 

[OP早餐]

WOW~連早餐都擺這麼整齊好看,

記得早餐都是快快隨意吃就好啦!

好久沒有這麼認真看待早餐了..0.0

 

話說這次服務的老奶奶雖然不用一直端菜過來,

可是她好注意我們手上的飯吃完沒...0.0

在不遠處等著...問要不要第二碗,

(被盯著吃有點尷尬阿XDD)

我跟翰哥的第二碗飯很明顯是男女不同份量,

超細心的阿!!!

然後連碗裡的飯都要稍微弄個完美的形狀,

在這裡真的會被養出老大爺&大小姐病...X"D

 

 

[服務到底的精神]

隔天我們要開車離開時,

又是那位在室外接待我們的大伯微笑地招呼我們,

這次開車離去,看到他一直揮手

揮到快看不見的時候...

深深的一鞠躬@@ 恭候我們的離去,

天啊~~這個地方真的太有禮貌啦!!

我都以為我們是皇家子弟來度假了XDD

 

早上才發現,這是茅草屋阿!~

是我們看到的第一個,期待合掌村=D

 

Oops~好像寫到第四天了,

哈哈沒關係,藥師湯本陣的就都一起寫囉!

後來的行程就沒有這麼緊湊啦!

大家期待一下 4-6天的遊記吧~=D

arrow
arrow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