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上在阿姨家睡到八點多,好開心阿!

(其實跟你平常起床時間差不多吧...)

前天在台北住,10點的會議就不用6點多爬起來啦~~X)

還可以去附近的摩斯漢堡吃有氣質的早餐=D

然後就出發去出差囉!

這天協調會議跟平常一樣,大概中午就結束了!

在氣象局一樓大廳發現我最愛的男模簽名娃娃X)

其實之前就在五樓看過他的人形立牌了!好帥啊~~XDDD

 

因為和朋友的聚餐是晚上,

下午就變成我的空閒時間,

氣象局離228公園和台灣博物館很近,

上次有經過但沒走進去有點可惜,

門票只要30元耶!這天有空就去看看吧~~

 

[台灣博物館]

這種仿造雅典式的大門,跟奇美博物館有異曲同工之妙X)

這張臉自拍有點恐怖....XDDDD

 

買了門票才發現另一個土地銀行館也可以進去!

後來看官網發現戶外跟南門園區紅樓展館?!也有展覽耶!!

但是我當時都沒有發現QQQ

這樣門票真的很便宜耶~~

 

目前博物館本館展示兩間跟寶石礦物有關的,

台灣的礦產資源,以及石頭切片那種自然的畫作=D

 

哈哈哈~是在逼我複習地科嗎?

其中有個萬花筒小房間,

志工很熱情邀請我們一個個進去看...然後...

看到偏光顯微鏡下面的玻片影像..0.0

想起以前玻片考試很~~不美好的回憶XDD

 

喔喔!最喜歡的是漫筆虛實~共有四個小展廳,

參觀完就可以集滿四種明信片~

每一個展覽都很棒,

把台北的古蹟比喻成漫畫人物,還找人來配音、做成VR、布袋戲等等,

很有創意呢!

尤其是VR最好玩,

手機裡面可以出現 實景沒有的人物,

裡面的人會介紹現場的展品,

會不會以後的展覽解說都用這種方式呢?應該會很有趣吧XD

噢噢!還可以用手機抓動物~和實景有一些互動很好玩耶!

 

[土地銀行展示廳]

喔喔這看起來就像是古蹟,也是這種像雅典的建築,

(土銀外觀的相片不見惹QQQ)

從博物館過一個馬路就到囉!

這裡有展示土地銀行過去的歷史,

WOW~是以前存錢的樓房(很矮要小心頭喔!)

這種木頭金庫....應該很好破壞吧...0.0

在裡面走動有種小偷的fu耶~XD

 

然後還有古生物化石展,

你看!!是恐龍~~~超帥的啦!

為什麼土地銀行會展示恐龍呢?!?真違和XD

當然不只恐龍,還有其他生物的骨架跟標本,

但恐龍最酷~=D

 

[華山文化園區]

逛完博物館跟土銀後,

就搭公車前往華山文創園區玩玩,

其實沒有很遠,用台北人的腳力搞不好是不用坐車的XDD

很美的地方~~充滿文清的氣息=D

 

逛的第一個商店有擺台灣吧的東西耶~~~

好可愛啊!有影片還有腳色介紹、台灣吧的起源故事等等=)

 

可惜這裡的展覽都要花錢才能進去,

我一開始一直被騙,那些寫便宜免費的都是展覽的商品部阿!!!XDD

像這個積木展,我還真的以為免費,

一進去就被推銷了QQQ

 

還有經過電影院,

但這區的電影感覺比較不一樣,

不是現在熱映的那些商業片,

華山走的是文藝青年風,所以是上映有深度的片子XD

電影旁邊有一間小咖啡廳跟文創商品店,

我在裡面發現有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的明信片!

儀隊還可以在桌面上站起來=D

一看就馬上拿起來~想要買給男友了!

他超懷念以前當儀隊的日子XDD

ㄟㄟ可是只是張厚紙板~賣40元是怎麼回事...0.0

 

不知道怎麼走的,就走到華山大草坪,

在這裡休息一下,草皮還不錯躺X)

噢噢~話說我還看到被亂擺的O-Bike,

三台倒在一起感覺好可憐QQ

 

對面好像就是台北紅館,再起來走走吧~

看到IKEA的特展,我很喜歡IKEA,

舒適起居的氛圍阿!這種理念滿好的~

等我有錢應該會想完全用IKEA去裝潢家裡吧?!XD

 

看到有巨型打彈珠活動(其實是小籃球布偶),

只要有玩~人人有獎,

拿到兩張枕頭套禮卷!?(枕頭大小跟枕頭套不一怎麼辦?!@@)

 

[逸仙公園]

逛完華山也差不多四點多啦~

想前往善導寺的方向了!我跟朋友約在那附近的餐廳,

看到有一個孫中山故居逸仙公園,

(爆笑:我一開始還說國父紀念館XDD 天差地遠!!)

聽說是美美的日式建築,走去給他看一下,

結果!!!我到的時候就關門了...

原來只開到五點阿.....差五分鐘QQQ

從圍牆的縫偷照一張,感覺真的很美捏!

 

[台北車站]

逸仙公園隔壁就是北車了,

這裡就是我每次出差都會來的地方,

但是很少會走到一樓大廳,

很多人會坐在這個格子裡休息,

席地而坐彈吉他唱歌聊天吃東西~

我是不覺得這樣會不得體,感覺很親近、很舒服不是嗎?XD

 

在這裡等朋友吃飯時,還被一個漂亮姐姐推銷了,

其實他沒有很用力跟我推銷nu skin,

倒是很感激我聽他講話,還說我會跟他聊天一定是南部人XDD

看來是被很多人拒絕了吧QQ

最後還被他搭訕要臉書了....X"D

 

[九寨川味]

這是朋友推薦的餐廳,聽說吃完嘴唇會變厚XD

但我實際點了一碗招牌擔擔麵,

還滿好吃的耶!!!不會太辣喔!=D

聽朋友說牛肉麵也很好吃喔!

 

[剉冰~]

吃完之後再去附近的店吃冰,

這間店的小哥幫我們拍照時還一直竊笑,

到底是哪裡搓到他的笑點呢?XD

 

哈哈很開心跟這群大學的好朋友見面,

越來越多人離開台南來台北了...

我會想念你們的QAQ

(反正你也常來台北出差不是嗎?XD)

 

結束台北的輕旅行,

發現一個人和google地圖玩也很好玩,

雖然沒有事先規劃,也沒有旅伴,

但是這種去到哪裡查到哪裡,有種驚喜包的感覺,

而且心情很輕鬆!可以思考可以看看,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背包客都是這樣旅行嗎?=D

更嚮往1-2人的自由行啦!哈哈!

arrow
arrow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