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世大運在台灣舉行,

想說氣象局出差在8/29,

我一定要去看比賽,

事前買了足球賽事的票,

結果....竟然給我臨時改到8/30...

朋友吃飯什麼都約好了,覺得超級難過QQQ

 

後來突發奇想,

我可以請半天假去看阿!!!!

而且還可以看到晚上場的,在小阿姨家住一晚,

明天可以睡到飽再去開會XDD (10點會議)

 

週二很開心請假後,就去趕車啦!

高鐵我來啦!!!(出差搭都沒這麼開心XD)

這次體驗一下不一樣的便當,

我以為樂雅樂會很貴,

但100元其實跟高鐵便當、還有稍稍高級的台鐵便當價位一樣,

便當把飯跟菜分開,很好吃耶!!

覺得菜比較熱跟濕潤,不像台鐵便當放久的感覺XD

 

[台北交通]

北車真的是一個很複雜的系統,

我從自由座車廂出來是直接接到捷運的出口,

但這次我沒有要搭捷運,而是要坐公車299直達新莊QAQ

繞了幾圈之後才發現北車南方出口,

公車站牌有很多,要google一下才知道你那個公車的位置,

像299就離北車出口有一小段距離,

我看手機的時候他就在我旁邊開過來了!!!@@

還上演我追你跑的戲碼XDD

好啦~總之順利搭上車囉!!

 

[新莊田徑場]

哇!這裡很多運動設施耶!還有棒球場跟籃球場!

台北好好,有好多資源阿Q

世大運的戒備深嚴,進去之前還要被掃描一下,跟上飛機很像,

我的包包只是裝了插頭,就被要求要打開來給警察看了,

順利到座位區之後,

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足球草原(人工草皮),

平時常看電腦、看近的~這種視野感覺心曠神怡XD

 

進場的時候剛好趕上球員進場,

又是那首很洗腦的歌:一優一優一的XD

還要站起來聽世大運會歌~

接著就開踢啦!!

台灣是藍色,美國是白色,

開始才10幾分鐘,台灣隊伍就在亂中進了一球XDD

大家好嗨阿!!!!

結果後來我們還是輸了....結束時是2:1....QQQ

 

後來工作人員開放我們走下去跟球員接觸,

擊掌、拍照、要簽名樣樣都行,

(擊掌時手好濕阿.........0.0)

謝謝你們這麼親切,我瞬間變小迷妹了XDD

 

因為很害羞,所以都是隨機抓人來拍的XD

意外的發現台灣20號這個很帥耶!!

輪廓很深,有漫畫跑出來的感覺X)

應該是原住民吧!!=D

 

[福隆便當+QQ蛋]

晚餐時間出來覓食嚕!

打電話給在地人嚕嚕咪,他跟我推薦福隆便當,

沒想到台北也有60幾元的便當,

雖然有點重口味,但我覺得很好吃!

不用半小時就啃光了X)

 

再來就是嚕咪大推的QQ蛋,

我本身不是很愛吃油炸的東西,

平常也不太吃地瓜球,

但這次就破例嘗嘗吧!=D

覺得很好吃喔!!而且價格也意外的便宜~~

 

賣QQ蛋小攤販是爺爺和婆婆,

婆婆的手套都變黃色的XD


 

[海巡署的厲害警察]

晚上入場從另一側過來(中華復興路口),

看到球場旁邊的公園區...有超多人黏在網子上偷看,

難怪才賣200元,是因為大家都看得到嗎?XDD

但我覺得那邊視野很遠,不太好啦~

進場照樣要經過安檢,

這個沒有嚇到我,因為下午已經經歷過了XD

但是進到座位區竟然看到頭戴鋼盔、臉還包緊緊的黑衣人,

手上拿著看起來很恐怖的槍...

請問現在是恐怖攻擊嗎?!

在場的觀眾也沒有太多,為何如此戒備深嚴@@

這些來自海巡署的警備人員看得很嚇人啊!!

 

晚上的球賽開始囉!

球場打燈下來很美耶~而且沒有刺眼又炎熱的陽光,

晚上踢球應該比較舒服吧X)

 

一天200元其實很便宜耶!可以看兩場!!=D

而且在台灣很少看到國際型足球賽,

覺得沒有後悔!很值得~~~

只是新莊有點遠而已XD

(後來發現高鐵好像搭到板橋就可以下車了)

 

球賽配地瓜球最棒了!!X)

 

晚上是阿根廷(藍色) VS 烏克蘭(黃色),

是9-10名的排名戰,(早上是15-16名)

整個等級不一樣,感覺上台灣的球員起腳容易猶豫,

常常失去射門最佳時機?!

阿根廷跟烏克蘭的球員感覺不太需要看球看門看腳...

就可以準確又快速的傳球了!!

很厲害啊!開心可以看到阿根廷的球賽~

我可是小學四年級就看世足的人,

小時候胡亂看看不懂,還是跟著刺激XDD

雖然足球可能要很久才進一顆球,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目不轉睛的盯著,

我記得小時候我看世足賽還會在家裡踢籃球踢來踢去XD

學他們過人的技巧和腳步~

(這麼厲害怎麼沒加足球隊?XDDD)

 

阿根廷可是傳統名隊阿!

可惜最後還是輸給烏克蘭了...2:0,

是因為還只是大學生嗎?XD

感覺烏克蘭的球員戰術比較成功,

前鋒速度很快,可以突破防守快速進球!

阿根廷雖然有讓球進到球門兩次...但都是犯規,而且常常在越位@@

感覺阿根廷的球員默契不太好,跑的位置跟傳的位置會有誤差XDD

還是烏克蘭後衛都故意站很後面阿?!XDD

我是不太懂足球戰術,應該各隊各有長處,

然後遇到不同戰術就有碰撞出不一樣的結果?!

世足賽好像也快到了,這次看現場激起我的足球魂!!

我要趕快來研究一下這個運動X)

 

賽後照常要來小粉絲一下啦!!

喜歡阿根廷10號,雖然個頭不高,but腳下功夫超炫麗喔!!

他可以像跳舞一樣甩開前面的人,

過人輕鬆愜意~~球還顧的好好的!!=D

球迷都有替他尖叫!!太帥啦~~>///<

隔壁講英文的兩位朋友都說他是小梅西!

希望未來可以在世足賽看到你~~

(好可愛,拍照還指我XDD)

 

哈哈對了~這次我還練習了英聽,

謝謝坐在隔壁外國朋友XDD

 

偷偷側拍烏克蘭球員,

長的很可愛親切的感覺X)

 

 

[凶巴巴公車司機]

回到小阿姨家(台大真理堂附近)路程還要一小時,

我又搭了299,但這次遇到的司機心情不太好,

路上碎念車子不要並排之類的,自言自語罵來罵去,

然後我下車不知道還要刷第二次卡,也被他大聲嚷嚷.....

"小姐妳第一次坐車喔!" ㄟㄟ~我真的是第一次搭阿!!!

可惡,不知道要兩段式刷卡阿~你好好說就好嘛!!

 

轉搭另外一台公車的路上還遇到一個走路像僵屍的流浪漢,

口中碎碎念說幫幫我之類的,

晚上都10點多了,感覺好恐怖啊@@

台北好像很多怪怪的人耶!?大家壓力很大嗎?XD

 

平安到小阿姨家之後總算鬆了一口氣XD

結束了開心的一天!謝謝世大運這些球員們,

看了很開心的比賽,也享盡福利啦XDD

明天早上還要到氣象局開會呢?!別忘記啦XDD

arrow
arrow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