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凡爾賽宮]

第三天我們起了個大早,要到比較外圍(第四圈)的凡爾賽宮遊玩,

搭乘RER C到終點站,再走約10-15分鐘的路程,

image

 

走的路途中都有樹蔭,很舒服~

image

 

終於到院子門口了!凡爾賽宮~

image

這也是巴黎博物館套票可以使用的景點之一,

我覺得滿划算的,因為這個宮殿很大,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花一整個早上來參觀吧!

 

還沒進去,光是外圍~就覺得幅員超級廣大的凡爾賽宮!

image

 

可惜我們去的時間是周六,

排隊人潮簡直超乎想像,光是要排隊都要暈了....

image

快速通關~要先買特別的票才能早點排比較短的隊伍...

 

image

人滿為患、來自各國的觀光客,

大概排了8-10排有吧....

看到一個體型像聖誕老人的阿斗阿XD

image

 

好動的小孩在附近跑來跑去,這對小兄弟超可愛!!!

愛小男孩心又爆棚啦!!!金髮碧眼耶~~~

(真是崇洋媚外)

image

 

中途我還有跑去上廁所,連廁所都要排隊!!!@@

我真的等不下去了...

於是手抱在胸前,就這樣跟著男生排隊進了男廁了XDDD

看來我的頭髮挺帥的,胸部也不大,所以很一切都順利哈哈哈!

 

後來發現~原來是因為有安全檢查,觀光客這麼多才兩個通道!!!

image

搞得大家全部都擠在那邊,其實沒有安檢,

應該早就可以進去才對QQQ 

或是...變相的控管人數呢?哈哈哈我不知道,

但終於~我們進來啦!!!

 

噢噢還有各國語言的語音導覽可以帶著聽喔!

看的時候都有提示要按什麼號碼,覺得滿方便的~~

 

剛開始看到大壁畫都會覺得很興奮,

牆壁掛很多~甚至到天花板都有!!

還有很多雕刻跟裝飾品,以及各種的古典家具,

歐洲古蹟的藝術品,基本上有很多跟聖經有關~

或者是歷代君王的故事。

畢竟這裡是法國1682年至1789年的王宮及政治中心

image

image

 

這個是管風琴嗎?好小一台喔!

image

 

連鋼琴好小一台,連床都小小的~

以前的人身材比較矮小嗎?XD

image

image

 

竟然還有內建的小教堂

image

 

這個房間叫做鏡廳,好大一間!有超級多的鏡子跟吊燈!!

到底是多有錢的人過如此奢華的生活XD

image

 

這是拿破崙嗎?還是哪位大將軍呢!

(你這沒知識又走馬看花的小孩)

image

image

 

凡爾賽宮真的太大啦!!!我逛Big Mall都沒有這麼累,

後來覺得大部分東西都差不多,如此的奢華與美麗...(好敷衍的形容詞阿!)

就繞繞出來了XD

 

宮外還有美麗的大花園,但進去要另外收費,我們就在圍欄外面拍拍照了!

image

image

 

凡爾賽宮算是經典的行程之一,

雖然我們看得很累,但還是覺得很驚豔!!

如果人少一點會更好,推薦喔!!=D

 

 

[不給小費的午餐]

從凡爾賽宮出來後下起了小雨,

我們也逛到肚子餓了,就到附近的店吃義大利料理店,

image

我吃的是Pita餅嗎?內餡有濃濃的醬+碎肉+通心麵,還滿好吃的!!

歐洲最好吃的果然還是義大利料理XD

吃完結帳時翰哥給了個大鈔,服務生姊姊以為是要給他的小費,

看他開心拿給同事炫耀的樣子......

後來這開心瞬間被翰哥打斷,告訴服務生~我是要找錢的X"D

翰哥這樣堅持不給小費,我內心很抖阿!!QAQ

但我們一看就是外國人,應該....不會被苛責才對,

還好接待我們的服務生姊姊人滿nice的.....X"D

 

 

[跨國列車 PARIS GARE LYON → ZUERICH HB]

在來就準備出發前往瑞士囉! 

車票是我在台灣就先買好的,火車票很方便訂~

從法國巴黎到瑞士蘇黎世大約要4小時的車程,

當時買車票台幣5862元兩個人,據說早點買會比較便宜。

是用RailEurope網站訂購的喔! (連結)

可以下載APP整理票卷,或是把二維條碼印出來。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歐洲的跨國列車,

雖說是跨國的,但感覺跟一般國內的火車沒有差太多,

只是開得比較遠而已,刷個QRcode就到月台了,也不用特別檢查護照,

噢噢噢~~但在乘車途中有時候會遇到查票員,

這時候再把票拿出來就可以了!

image

人潮滿滿的巴黎里昂(PARIS GARE LYON)火車站,

車站有不少商店,我跟翰哥在法國知名的PAUL麵包店買了好吃的牛角麵包~~

聽說酷有介紹過這家,我覺得滿好吃的,

嗚嗚嗚可惜我們要離開法國啦!

 

image

列車的車型很高,大家好像都帶了不少行李,是不是都有長途的打算呢?

哈哈哈~我怎麼有幻覺自己要去霍格華茲了XD

 

 

image

肚子餓就吃起來囉!火車怎麼坐起來搖搖晃晃的,

我跟翰哥都要頭暈啦!

imageimage

車內有提供充電還不錯XD

 

image

窗外的景色很美,還可以看到牛羊在草原上自由自在的~

離開了繁華的巴黎,要到瑞士了,

期待可以看到比較偏大自然的風景,

這可是我最愛的呢!!

 

 

[蘇黎世]

晚上八點半,終於抵達蘇黎世了~

這天我們租了日租套房,漫步在瑞士住宅區...

怎麼會這麼安靜呢,我們拖行裡的聲音感覺特別大聲阿!

 

終於到Airbnb跟房東會合,是個相當熱情的阿姨,

公寓的樓梯很寬,家具都是IKEA式的,樸素乾淨而且舒適~

歐洲人好像都有習慣鋪地毯,地毯的是深紅色的。

房東阿姨的英文很好,比起法國人來說,至少是我很能夠聽得懂的XDD

他問我們是什麼關係,要去哪裡,

聽到是夫妻蜜月超級開心,還說義大利的食物無敵好吃,

好吃到他說出了OH MY GOD的那種等級,

阿姨...你這樣說讓我害怕了,難道瑞士的食物是....XDD

房間相當溫馨而且舒服,該有的都有,

隔天還有自助早餐,廚房的東西都可以吃,

噢噢~除了地板會嘎吱作響+隔音較差以外,

這間房間很棒,很有家的感覺呢! 可惜我沒有留下太多照片~

 

我們在蘇黎世沒有打算待太久,

就趁著當日夜晚出去走走~

image

 

雖說是市區,但感覺也沒有到很大很吵鬧,

有一股安詳的氣氛,瑞士整體的感覺很舒服阿!

這邊比較少看到夜間逗留的年輕人或流浪漢(or難民?)

組要居民也都是白人較多(希望不是我誤會)。

image

image

 

是基督教組成比例相當高的國家,

所以隔天(週日)真的一間店都沒有開!!!XD

噢噢噢那天(6/9星期日)也是聖靈降靈節呢!

 

哈哈這天就這樣結束了,期待隔天開始的自駕旅行囉!

arrow
arrow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