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我結婚了,在去年的五月~~XD

結婚後馬上剪了短髮,過了一個月後六月出發前往歐洲蜜月旅行,

這是我第一次去歐洲,覺得很興奮,

從台灣到歐洲要搭10幾個小時的飛機...

我們買的時間還不錯,早上9點從桃園機場出發,

在香港轉機,抵達巴黎大約是晚上七點左右。

image

我在候機室等的太舒服,馬上就把太和工防的水壺丟掉在這了QQQ

嗚嗚~是陪伴我多年的橘色水壺阿...

 

[香港機場]

香港國際機場真的很大!!

樓上樓下分不清楚,有很多國際的飛機,各國的旅客,

那時候的香港還沒到這麼危險...

但現在叫我入境,已經不太敢去了QAQ

Pray For Hong Kong

image

 

接著搭飛機前往巴黎,

這12小時45分真的是很煎熬,

翰哥的腳很長,他坐的比我還不舒服,

螢幕看太久眼睛會很累很暈,

經過中國的時候亂流特別恐怖,

坐著又不太好睡,帶頸枕好像也沒什麼用...QAQ

對了,我跟翰哥在飛機上把馴龍高手3集都看完了XD

 

[抵達巴黎的第一個交通工具: RER]

戴高樂機場了!耶好開心~~

RER Train很好找,我們要搭乘這個火車到市區,

在台灣的時候,已經有準備好 Navigo Pass 交通卡

卡片本身5歐,Navigo週卡在巴黎的1-5圈加值費用為22.8歐,

巴黎市區5圈以內可以到機場、凡爾賽宮,

算是很夠用、也最划算的選擇了。

image

 

[巴黎的住宿 & 飲食]

我們在法國要待三天兩夜,

歐洲夏天的白天很長~~~一點都沒有要睡覺的感覺,

10點以後才會天黑,真的太猛了XD

 

我們住的旅館在第13區,地點還不錯,

是在Hotels上面訂的(Hôtel des Ecrivains),

房間小小的但該有的都有,可以寄放行李,有提供盥洗用具,

接待的伯伯是義大利人,很和藹可親~可以瞎聊哈哈哈,

第二天我發現一小罐化妝水不見,

他很熱心幫忙我,要打掃的人特別注意等等,態度很好,

結果後來發現是掉到床底下了X"D

 

日本是翰哥的天地,歐洲就要靠我說英文了嘿嘿嘿~XD

法國人的英文口音很奇怪,母音很重,其實我聽不太懂,

老人說的很難懂,年輕人說英文還可以...

聽來聽去還是旅館的伯伯說的最美式~X)

 

check in之後,到附近的街道走走順便找餐廳吃吃,

歐洲人好像很喜歡吃薯條,我點了看不懂的東西@口@,

應該是Pita餅吧?XD  附的薯條真的好多好多!!

image

 

翰哥點了Pizza,是薄皮現烤的好好吃~~

image

 

 

第二天早餐吃了麥當勞,

巴黎的麥當勞很特別,甜點飲料跟主餐是不同吧檯在賣的,

話說我被金髮碧眼的點餐小哥帥到一波!!>v<

(翰哥表示...)

image

 

其實歐洲的食物都差不多是這些,

剛開始吃覺得很新鮮,後來就會膩了XDD

 

 

在巴黎搭地鐵還滿方便的,但是環境...很髒,

整體老舊的感覺很像古蹟XD,

不是大站通常沒有電梯,拉大行李會比較辛苦一點,

我們那區的地鐵很老舊,小小一台...人群擠在一起還滿臭的XD,

據說有不少扒手,所以行李一定要拉好QQ,

 

[羅浮宮]

耶!第二天終於開始我們的旅行啦!

巴黎的街道和建築都長的好特別喔~~很像回到了某個舊時代,

整整齊齊的還滿美的呢!

image

 

第一站:羅浮宮

image

image

 

我們倆人一人一台相機,看誰拍的比較好看XD

其實我不太會攝影,是因為舅舅是超級攝影愛好者,

他送這台相機給我當結婚禮物,很謝謝他~~

也謝謝翰哥當我的指導老師,這次蜜月拍的很開心X)

 

image

跟大家推薦一下這張Museum Pass

如果有去一個博物館,在加上凡爾賽宮! 就算划算了~

我是在 KKday(購票連結) 買好,再到指定的遊客中心領取,

有了這張卷就不用另外再買票囉!

可是還是要排一下隊,知名景點人潮還是滿滿滿阿...

 

image

有小學生在這裡戶外教學>v<,

羅浮宮展出各個時代的歷史文物,

我在法國念書的好朋友推薦 兩河流域跟埃及的展區,

可惜我不是個太有文化的人,

大部分的東西都走馬看花,或是哇哇哇說好漂亮而已XD

 

image

這個應該是巴比倫時代的雕像,

長的好有趣,很像是聖經舊約歷史會提到的東西?XD

 

image

壯闊的希臘神話雕像,滿滿的大理石~

 

再來就是萬頭攢動的蒙娜麗莎啦!!!

美麗的麗莎~這麼多人都來看你啦!>v<

image

 

再來到了歐洲中世紀?的名畫區域,

這些畫作都很大幅,很像是皇帝or有錢人會擺在自家裡的那種~

image

這張是拿破崙嗎?不是很確定~

 

image

這幅畫很有名,我記得有在教科書上看過,

有誰可以來指教我這個沒文化的人XDD

 

[巧遇扒手!!]

在大大的博物館走路也是會很累的,

我們看的差不多後,就決定出來走下個景點啦~

走在塞納河畔,有兩名吉普賽婦人拿著連署書要我們簽名,

聽他們解釋,是要捐款幫助耳聾的人,

我跟翰哥覺得不太對勁,就拒絕他們,

但他們還是一直把紙張督給我們...

而且我們走快,他們也跟著走快,感覺好可怕QAQ,

後來我發現我的包包後面有動靜,

一轉頭發現竟然有三個..也是吉普賽婦人試圖開我的背包,

還好之前就知道扒手很多,背包拉鍊有先用扣環扣住了...

翰哥則是緊抓著側背包不讓他們碰,

這經驗真太可怕了,後來我們頭也不回的往前跑,終於把他們甩掉...

歐洲的景色、歷史、古蹟都很美...

但歐洲的人讓我覺得很害怕QAQ

特別現在難民、移民的人多了,整府可能也很難管控他們吧...

 

image

好啦~~沒事沒事,在塞納河畔拍張照XD

 

[聖母院]

在來歐洲之前就聽說聖母院遇火難的新聞,

但我們還是想去看看,

果不其然~附近的道路都封鎖,沒有辦法過去,

只能遠遠的拍一張了!

image

 

[巴黎的午餐]

歐洲不常下雨,天氣跟溫度都滿剛好的,

噢~而且他們不像台灣有很多摩托車,

餐廳的露臺隨處可見,都是把餐桌這樣擺出來,

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在外面吃飯,哈哈哈!

image

 

這裡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聖母院~

image

 

隨便點個熱茶就要5歐,結果還不是拿出茶包跟熱水給我泡而已QQ

主餐那種有肉的更有20歐以上的,這邊的食物真的好貴阿...

好吧~沒辦法,肚子餓只好花下去了XD

我記得我們點了10幾歐的食物,看起來...hmm少少的 QQ

image

 

話說這邊歐洲的服務生是要給小費的,

但翰哥很勇敢,他說不給就是不給,又不能拿外國人怎麼樣XDD

 

 

[聖徒禮拜堂]

接著我們到附近的聖徒禮拜堂參觀,

附近好像在整修的樣子,有點難找進來,

外觀看起來很普通,

image

 

但是進去...到了二樓,OMG超美的!!!

image

超多彩繪玻璃,每一塊玻璃有不同的故事,從創世紀一直到啟示錄,

還有耶穌12個門徒都雕刻在柱上,我在這裡讚嘆了許久,

歐洲以前真的有很多跟信仰相關的藝術品,

看來是基督徒復興的世代阿!

看到他們願意建造這樣的教堂,有滿滿的聖經故事,

還有高聳到天頂的建築設計,似乎在頌讚神的榮耀,覺得感動~~=D

image

image

 

[聖心堂]

接著我們到蒙馬特高地去找聖心堂,

走路經過了黑人居住區,那邊有好多黑人在理髮店弄頭髮,

每個人的頭髮都又長又捲,還要慢慢的編織~感覺好有趣XD

理髮店應該全年都很忙吧!

據說黑人區晚上會比較危險,所以旅館不要找蒙馬特區遇比較好喔!

 

聖心堂在上面,訓練腳力的時刻到了~~

image

 

終於到教堂囉!! 拍照技術不太好XD

顏色調太亮了哈哈~

image

 

從高地望下去的景色超美,巴黎市區一覽無遺~

image

image

 

噢噢這裡也有戀人鎖耶!

到底是誰發明的呢?這樣以後看到網架都會有鎖在上面啦XD

(我們倆還在那邊假裝有買愛情鎖XDDD)

image

 

我們在巴黎遇到很多黑人在地上擺攤,

而且~為什麼他們賣的東西都是一樣的,通通都是艾非爾鐵塔XD

image

當天風超大,排隊的時候很狼狽,進去禮拜堂人更多!!!

我們推推擠擠...繞完了一圈就出來了,

話說~在歐洲到處都是教堂,看久了也會有點倦怠感XDD

 

[巡邏安檢]

對了,我們去的時候~不管進哪一種博物館都需要經過安檢,

有警察駐點,會檢查每個人的包包有沒有帶危險物品,

可能是聖母院火災事件,必須要謹慎處理,

我們在這邊還有看到拿著槍的警察?軍人?在巡邏,

哈哈怎麼搞的氣氛有點緊張XD

 

從山坡上下來時,看到一對韓國新婚夫妻在拍婚紗~~

image

辛苦啦~想當初我們在日本拍婚紗也是很棒的回憶呢!XD

 

發現這邊有纜車可以坐下去,而且用Navigo就可以搭了耶!

我跟翰哥就體驗了一下纜車,很快就到山坡下了,

從下面往上看聖心堂也滿漂亮的!

image

 

走走逛逛附近的市集,

image

 

後來選擇一家冰淇淋店,

綠色的是開心果口味,很好吃呢!

我跟翰哥都愛上這神秘的味道~

image

 

 

[凱旋門]

接著搭地鐵前往香榭里謝大道&凱旋門,

這邊的地鐵感覺大了很多,

image

 

一走出來就是香榭里榭大道!

OH~香榭里榭X)

image

 

轉過來就看到大大的凱旋門佇立在那裏。

這裡的路都是以凱旋門為中心、輻射狀延伸出去,

每條路都很寬大!

建築物都是同樣的款式,看起來很整齊很漂亮!

image

 

接著我們走地下道前往凱旋門~

image

 

一出來看到好大好大的門,

高聳到我的相機拍不進去XD

image

Museum Pass可以上塔頂,

沒想到連這裡也要經過安檢...

 

接著....以為可以搭電梯的我們大錯特錯,

那是給有需要的老人、身障人士搭的,

所以我們就乖乖的爬上一層又一層的樓梯...

image

不斷旋轉的樓梯,看起來好像蝸牛的家=D

 

其實我跟翰哥的體力還不錯嘛~

image

 

從凱旋門頂部可以眺望美麗的大道~~

好漂亮,建築物都長的很像=)

image

image

 

這些尖尖的欄杆很擋視線耶XD

image

 

 

[好朋友見面&晚餐]

看完凱旋門後就趕快和大學的學長見面囉!

(也是翰哥的學弟~同校不同系)

強大的智民在法國讀博已經兩年的時間了!應該不久就能畢業啦!

更厲害的是他竟然交到台灣的女朋友,跟我一樣是高雄人~

也太道地太會找了吧XD

智民的女友是音樂系的,在法國已經有五年的時間,

所以由她來介紹菜色、跟帥哥老闆溝通,

她講法文好好聽,法國排餐也很有特色,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智民的法文沒有進步了XD

image

 

這次的餐廳算是比較高價位一點,

有興趣的可以去吃吃看喔~

Les Rupins (google map)

噢對了~我發現歐洲的餐廳都很愛問你要不要吃甜點,

奇怪我吃完肉就很飽了,難道歐洲人甜點有另外的胃嗎?

image

 

學長說在法國的學校生活滿悠閒的,

教授很注重修習,三點以後不要去找他(還有這樣的XD)

而且會喝下午茶,問你要不要咖啡,

可愛的女友姊姊雖然瘦瘦的,但他是學聲樂的呢!

聽他講之前被闖空門的故事,覺得好可怕,

歐洲的治安其實比台灣要差很多,

還好生命沒有危險...但他說這種事在巴黎是不意外的...

 

 

[巴黎鐵塔]

吃飽飯之後大約七點,但法國的天空還很亮,

所以我們就繼續行程吧! (就是這樣搞的自己很累的XD)

唉呦~天還沒黑就下意識要繼續玩咩,

晚上搭地鐵前往塞納河畔,沿路上都有人在賣鐵塔模型,

每次都是黑人在賣,而且都是一樣的東西,

走五分鐘後,看到了漂亮的艾菲爾鐵塔!!

imageimage

 

可惜天氣不是很好,雲很厚、風超級大的!!!!

我們要在這邊搭船~~塞納河還是很漂亮的!=D

image

 

我們是在Kkday上先買好船票,

很方便,用QRcode就可以登船,

可參考這個行程:

【一睹巴黎河畔風情】法國巴黎塞納河遊船船票 (連結)。

也有晚餐的遊船可以選擇喔!

 

塞納船上有話筒可以聽導覽,有中文真的太棒啦!

一路上風景很好也很悠閒,還可以到上面去走走、透透氣,

這時候終於有點黃昏的感覺了XD

image

 

可能也累了吧!在船上沒有拍太多照片,

風又很大吹的頭有點不舒服,搭船完之後終於快要天黑啦!

夏天完全天黑是晚上10點呢~難怪我們都有種玩不完的感覺XD

法國晚安囉~我們明天再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巴黎 國泰航空
    全站熱搜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