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早起的火箭之旅]

天還沒亮...我們就急急忙忙拖著行李出門了Q

要到指定的大飯店集合,

太早起肚子會餓,就簡單吃了便利商店的食物。

飯店大廳聚集了從日本各個地方來的人,

有小孩子、學生、用電腦的專家,都是對火箭、太空很有興趣的=D

但好像沒有看到什麼外國人。

 

我看到旁邊有個小男孩很興奮地在玩火箭模型,好可愛~

火箭發射前周圍的交通都會封鎖,我們得搭安排好的遊覽車前往展望台。

 

坐我們前排的是一對夫妻,帶著一個小女孩,

上車的時候~孩子突然不舒服...吐在座椅上....0.0,

他媽媽就說: "噢麥尬!!" @口@

我們就覺得很奇怪,不是應該要說"牙敗依"之類的日文嗎?XDD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位媽媽是台灣人阿!

哈哈哈太開心了,遇到同鄉人~

他嫁到日本,全家人從東北趕到這裡看火箭,這一路程真是辛苦了...

他的丈夫是研究專家,有到過成大演講過!

跟我們說這次有顆衛星是跟成大合作的,會一起發射上空耶!

學術圈真的很小呢~不是嗎?=D

 

 

[展望台]

到會場時天還沒亮,而且超級無敵冷的,

我整個人很困很怕冷,就窩在車上睡覺,

火箭迷燦哥已經忍不住興奮的心情~先下車看看,

會場的攤位開始了,但還沒有太多人去逛,

 

草皮上也坐滿了人,有很多大砲已經擺好了XD

 

火箭發射要等到日本時間9:50,還有一段時間可以晃,

可惡的交通管制,導致我們要一大早就得先過來,

但日本做事一向都很一板一眼+完善+安全,還是遵照規定比較好,

況且我們能抽到展望台的票已經很幸運啦!=D

 

[神奇的宇宙攤販們]

有趣的太空攤販開始啦!感覺很像在參加研討會耶!哈哈哈

但除了學術相關的東西,這邊也有賣吃的,大家太早起會餓肚子XD

買了考香腸+烤魷魚~肚子餓果然什麼都很好吃!

 

我跟大哥(燦哥)抽了幾個扭蛋,我抽到航空飛機?

還有幾個接收器徽章,抽了5顆都是不一樣的~開心,

 

有攤位在發傳單說要集資買衛星,這個好有趣!!

幾千個人一起買,讓衛星上空~可以做什麼我忘記了,

讓自己的手機訊號更好嗎?XD

 

 

[展望台]

逛完攤位我們走上那簡單的展望台,

有廣播一直再說著日文,可惜我聽不懂,

還有JAXA的吉祥物,整個氣氛很熱鬧呢!

和兩隻185的拍照真是不吃香....我身高在女生界沒有太矮的說QQ

 

這時~太陽灑落在發射台上,好美!

遠遠的看只有一小搓,難怪大家都要帶大砲來攝影。

 

草皮上興奮的人群門,大部分的人都有帶相機跟腳架,

我看到一個阿伯架了兩台相機+一隻手機,真的很專業耶!XD

 

還有記者在訪問專家,對日本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刻,

希望有一天台灣也能夠發射自己的火箭!

 

 

[他鄉遇故知]

這時,好笑的事情就來了,

我看到一個很面熟的女生,但一直想不太起來是哪裡遇過,

然後....我發現了大學的教授!!!是林建宏老師阿!

當初在念地球科學系時~林老師就是研究太空相關的,

他很喜歡講電離層相關的研究,

遇到老師好興奮,沒想到老師說他記得我,有看過我X)

謝謝老師,我們系展有合作過所以有印象吧!

老師很興奮的拿起手機播火箭發射的影片,跟我解釋一些專業知識,

哈哈哈~他喜歡太空的樣子就跟燦哥一模一樣呢!X)

覺得能找到自己的興趣,對研究有熱情真好=D

 

我會跟這個學妹認識,是因為一起打過女籃喔!

理科的女生要打籃球太少了,常常在併隊阿哈哈~XD

她是物理系的學妹,成大地科跟物理系館就在隔壁~

原來林建宏老師收不少物理系的學生,

可能成大地科系還是太喜歡往地下鑽了,

最有名的是礦物、構造研究室,太空就有點被邊緣了QQ

我想~物理系的數理基礎會比地科系好一些?!XD

一些相對論等很奧秘的理論也是他們比較有研究,

還好有物理系的學生願意跟他,學妹感覺也是很有熱忱,太好了!

 

老師還有帶很多研究室的學生來,他還說蘇校長就在前面的階梯那邊!!! 0口0

哈哈哈真是太驚訝了,我們三個能在國外遇到這麼多母校的老師+同學太開心了!

哈哈林老師也覺得我們可以自己來看火箭很厲害,這一切都是託燦哥的福啦!!

 

 

[火箭發射升空]

終於等到倒數的時刻啦!

大家都屏氣凝神 望著那小小的發射台,火箭轉出來了!

 

火箭升空啦!發射的瞬間還有感覺到地在震動~~超級無敵帥的!

 

大家手機相機都拿的很高...高到不能再高,太陽也很刺眼阿!

 

這是我錄的影片,小心有我的驚嘆聲,很吵XD

而且有一度看到恍神,手機沒拿穩,大家斟酌觀賞啦!

 

火箭在空中畫下美麗的弧線,這次任務很成功!

很開心可以參與到火箭發射的那瞬間,

太空科技承載著很多夢想跟希望,

代表人類對於未知仍感到好奇,也不斷的進步著,覺得感動!!

 

最後,翰哥還被一位記者捕捉到,詢問他感想如何,

哈哈哈這次翰哥的回答我就聽的懂了,就是真的很驚訝很厲害很感動啦~~

(我看大家的感想都差不多吧XDD)

 

 

[仙巖園]

火箭看完了,我們這次旅程的任務就達成啦! (還有拍婚紗也是XD)

開車回到鹿兒島市區囉!

逛逛有名的仙巖園,是有錢人家的大別墅呢!

 

這裡風景也很美,覺得沒有穿婚紗有點可惜,

但我這種早起疲憊的狀態...也沒地方給我化妝,還是別想了吧XDD

來拍幾張搞笑的比較實在XDD

 

有個小館在介紹薩摩武士怎麼訓練的,我們也跟著比劃了一下!

 

燦哥則展現了他厲害的跆拳道!!

 

我和這兩個高個兒出來玩,就是一直被霸凌啦....QQ

 

偷窺人家的房子+院子

在大院子來幾張JOJO照,也不怕路人的眼光~

 

沒有路人的時候,就要照一張正常的,後面的櫻島真漂亮!

 

逛逛隔壁的博物館,裡面有歷史介紹、古帶的圖畫和船的模型,

BUT裡面是不能拍照的~

這隻たぬき走到哪帶到哪XDD

 

這天一大早就起床也很累啦!

趕快回到火車站附近的旅店休息吧=D

這是我們住了兩天的旅店(Booking請參考),

是個中規中矩的商務旅館,空間滿小的但五臟俱全。

 

明天還有旅行,未完待續嚕~~

arrow
arrow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