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滑雪去]

第三天我們安排了特別的滑雪活動,

因為從來都沒有滑雪過,特別好奇~

翰哥說他滑過雪板/單板snowboard,

聽說比起雙板~單板比較帥?也是年輕人比較喜歡的,

 

我們跟旅館的老闆提起說要去滑雪,

沒想到老闆很熱情的帶我們去認識的雪具店,

他親自開車帶我們去耶!!=D

那間雪具店的老闆人也很好!

而且雪具店員跟旅館老闆是好朋友,

雪衣褲、鞋子、板子都有算我們便宜,省下了不少錢。

大推這間店 レンタルスキー ナイスワン (連結)~

image

對了~雪衣跟雪褲是必要的喔!

如果沒有穿專業的衣服,雪是很容易掉進來的,

一碰到熱熱的身體,衣服裡面會全部濕掉阿....

 

雪具店老闆還跟我們說去隔壁的7-11買優惠的入場票比較便宜,

哈哈我之前做功課怎麼都不知道,

入場票包含上去滑雪的纜車票

我們那時候以為只要進去雪場就要票,

就買了...6張....但其實爸爸跟媽媽沒有要進去滑雪,

最後老闆竟然願意買2張回去,人超級好的!

真的超級謝謝這間雪具店的帥哥老闆!!><

 

 

[輕井澤王子飯店滑雪場]

其實比起日本其他雪場,輕井澤滑雪場並不便宜,

如果下次要滑雪,我應該會選擇其他地點,

About 滑雪...原本我有做一些功課,

  • 參考滑雪網誌(網誌)
  • 4個人一起上課(半日): 20000日元(預約頁面)、輕井澤滑雪學校(網站)
  • 租借用具: 5500日元/一人(參考網站)(便宜的雪具店)
  • 在JR輕井澤站南口,阿帕酒店輕井澤站前那一的出口,有一間價位較便宜的雪具出租店
  • 一日纜車票: 5700日元/一人

上課、租借用具、入場票...加起來一個人要4374台幣!!

這個價位是2020年的了,現在應該會有變動,

有興趣的可以查詢官方網站,有門票、租借費用等資訊(官網)。

 

哈哈~結果都沒有用到我找的資料,感謝旅館老闆相助,

我記得後來一個人只要了台幣3000多就解決了吧?

(包含雪具、雪衣雪褲、單板、課程、入場票)

image

我們四位滑雪選手? 順利的進來啦!

爸爸媽媽呢? 就開車去觀光了,

我跟櫃台申請了半天的"英文"滑雪課程,

SAJ karuizawa ski school 軽井沢スキー学校(輕井澤滑雪學校),

雖然說課程是半天,但其實只有兩小時而已...

跟櫃台報上名子,小姐會給我名牌,等教練來找我們~

如果沒有預約的話,現場跟櫃台說應該也是可以的,

 

我們四個菜逼八超好認的,

沒有戴帽子、也沒有專業的手套,看起來就在菜菜的XD

image

滑雪場有超級多小朋友的呢!

大家都好厲害喔...

image

 

 

[滑雪課]

耶!教練來啦~意外地來了兩位,

我以為只有一位教練呢!

其中滿會說英文的,另一個話不多,

雖然英文還是有點口音,

但聽到願意說這麼多英文的日本人~覺得好難得XD

image

教練很細心的指導我們,但滑雪真的不是一步登天的事情,

而且雪靴、雪板都很重,要移動好困難,

先從單腳綁在學板上開始慢慢滑,

發現要用到很多核心的力量!

建議第一次滑雪的人可以先在youtube上看一些教學影片,

有一些基本觀念後會好上手,

我有點後悔什麼功課都沒有做就開始了QAQ

 

結果我們在平地不到一個小時,教練就帶我們去坐纜車了XDD

可能是知道我們難得來,

而且有買纜車票,一定要體驗一下從上面下來的感覺阿!

image

上下纜車也是需要技巧的,我們把一隻腳綁在板子上,

另一隻腳比較方便煞車or移動方向,

上車要站在標示位置,下車要馬上用滑的到遠一點的地方,

不然跟後面相撞會有危險!

纜車上只有一個保護桿而已,摔下來一定超恐怖....

 

在纜車上跟教練瞎聊,其實翰哥的日文很強,

日本人遇到可以聊天的外國人好像都滿開心的?!哈哈哈!

教練是個很健談、陽光的人,

對了~我小妹也是日文系的,只是他才二年級而已。

image

接下來就要開始正式挑戰滑雪啦!!

光是要從斜坡上下來就需要很大的膽量了,

一開始先用正面下來,核心真的很痠~

因為要一直撐著,如果腳全部前傾速度會變很快,

但是練習到第二趟的時~我竟然漸漸地可以適應了!

我兩個妹妹還在後面,在平地故意跌倒休息一下?!XD

image

 

最後這個大斜坡還蠻可怕的,我都很怕撞到下面的人...

而且還不太會控制方向,有一次下來差點撞到柵欄@@

image

課程時間快結束了,最後一趟教練教我用"背面"下來,

但我真的...完全不行,就算教練拉著我還是抓不到感覺,

腳跟只要一放,速度快到嚇死人....TAT,

看著另外一邊的翰哥,我們都是直直的往下,

他已經可以有點角度的往下滑了!

左腳前、右腳前這樣像落葉一樣飄下去,

果然是有滑過雪的人~XD (但他之前也只滑過一次啦!)

 

 

到了中午休息時間了,

怎麼感覺滑沒幾趟就好累了!XD

image

 

 

 

[爸媽去Shopping 還有帶午餐]

我們去滑雪的這段時間,

爸爸跟媽媽走到附近的輕井澤王子購物廣場,

據說那天天氣很冷,他們沒地方躲、也沒有特別想逛Q,

從Shopping Mall也可以看到滑雪場喔!

image

媽媽一直在找的火車便當在輕井澤車站找到了,

午餐時間感謝爸媽給我們帶來好吃的日式便當,

日式便當都是冷的,擺盤很漂亮!

image

木盒子裝著不同顏色的配測,白飯中間有顆梅子,看了食慾大好!!

哈哈也可能我們真的有運動到吧!一下子就吃完了~

image

 

為了不浪費我們的單日門票,

下午決定繼續奮戰!能夠滑雪的機會不多阿~

這次沒有教練帶我們了...我要自己坐纜車,

要下纜車時,動作沒有擺好意外跌倒了,

纜車的管理阿北一直對我廣播: 趕快離開!!!

我知道阿...但我...就是很難移動QAQ

還好後來還是順利的站起來了...

翰哥已經在前面等了,還笑嘻嘻地看著愚蠢的我哈哈哈!

image

 

在和緩的斜坡上看起來真是有模有樣XD

兩個妹妹的速度比較慢,但他們也很努力了!!

image

這張好假喔!只是比較緩坡而已,

其實我根本還不會側面下來XD

image

找個空曠的地方跌倒下來? 順便拍張照XD

滑雪場有超多小孩跟青少年,咻咻咻的飛身而過~

顯得我們甚是愚拙Q口Q

對了,我發現小孩們幾乎都是用雙板耶?

還是雙板比較好學呢?

image

滑了幾趟之後大家也累了,

雖然覺得很有趣,但身體真的不行啦!

有體驗過~很開心!

我覺得下次還想要再學習!!

BUT兩個妹妹說他們下次不想要滑雪了耶@@

 

回到雪具店順利歸還所有東西後,

發現我跟翰哥的褲子都溼了一半,

雪跑進來都不知道哈哈哈!

下次要記得多帶幾件衣服XD

image

 

接著我們就要開車前往河口湖啦!

這一趟要開2~3小時,

回程的路上看到傍晚的富士山,紅澄澄的好漂亮~

司機由厲害的老爸擔任,

爸爸好厲害!第一次在日本右駕~開的還滿穩的。

image

 

哈哈~途中有在便利商店休息一下,

因為這幾天都是住沒有早餐方案的旅店,

所以我們都會先把食物買起來,

當然~還有買我最愛的Lawson炸雞啦!!=D

image

 

 

 

[河口湖晚餐]

耶!終於到河口湖了,來到了我們事先找好的店"山麓園",

這是翰哥朋友推薦的燒烤店 (google 連結),

老闆有住過台灣,會說一點中文~很有趣XD

後來來了一桌也是台灣人,看來這間店在台灣頗有名氣!?

image

除了一些燒烤食材: 魚、肉、玉米、麻糬、青椒,

老闆還給我們一鍋雜煮湯,

冬天吃起來非常暖和,

但在室內燒烤...媽媽說他覺得有點太悶了! ><

image

請隔壁的台灣人幫我們拍照,

原來他們是一群大學女生出來畢業旅行,好青春阿!

image

雖然外面是冬天,裡面圍著烤爐超暖和,

這照片有沒有像早期的日本家庭?XD

image

吃完飯後跟老闆結帳,翰哥用日文跟他們聊天,

我也說了一兩句簡單的,畢竟有學過日文還是想練習XD,

老闆娘很驚訝,還以為我們是住在日本的夫妻,

沒有啦!只是對日文有點興趣,

還是這些讚美~都只是日本人的客套而已?哈哈哈XD

image

 

 

[住宿]

晚上我們要入住一間新穎的青年旅社"Dot Hostel&Bar 富士山",

在Booking上找到的~評價很高(連結),

老闆是個有去過中南美洲的陽光帥哥,

英文溝通沒問題,但他個性有點害羞XD

我們住在"八人房",一晚4100元左右,

大家一起住的感覺真好玩=D

image

房間很大很新,雖然浴廁在外面,但離我們超近的!

浴室跟廁所也都很乾淨喔!

還有洗衣、烘衣機可以用,我們趕緊把這幾天的髒衣服丟進去,

櫃台有賣很香的洗衣精球,害我回台灣也買了這牌子XD

之前沒有看過,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台灣也大流行!

image

 

對了他的公共空間的也舒服,有冰箱、廚房、腳踏車可以使用,

地下室好像也有房間呢!沒有特別下去看,

啊!停車場有點距離,但還行!

But附近沒有什麼商家,只有一間很少見的Yamazaki便利超商。

在日本旅行的前三個晚上~我們都住沒有附早餐的青旅,

所以便利商店很重要! XD

 

還好有先在超商買了牛奶、麵包、飯糰等,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日本的超商食物都很好吃耶!

今天滑雪好累了,趕緊休息吧!

明天肯定腰酸背痛了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滑雪 輕井澤滑雪 河口湖
    全站熱搜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