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尼斯的第二天早上睡得比較晚,

在狹小但溫暖、五臟俱全的民宿吃早餐,

老爺爺跟老奶奶很用心準備食物給我們,

我們把行李先收拾好,就出門前往聖馬可廣場啦!

我們走過一個小橋,到船的月台搭乘交通船,很快就到達目的地。

image

 

這天的天氣是真的太好了!!好到臉上的皮膚都要發紅....X"D

image

沿途可以看到泛黃的道路跟馬頭,建築物都是古蹟的感覺,

廣場對面就是所謂的威尼斯瀉湖,

碼頭邊有很多種船隻,這邊也是可以搭的貢多拉的地方。

 

 

[聖馬可廣場 Saint Marco]

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熱到翰哥脫皮,我也睜不開眼睛,

所以又索性買了一頂帽子,(然後忘了帶回台灣...XD)

話說~明明是禮拜一怎麼還是這麼多人呢?

看來是全世界的觀光客都到這裡來了...X"D

不管要參觀什麼都要排隊阿QQ

image

聖馬可廣場有很多景點可以參觀,

如果想一次參觀多個景點,可以參考KKday的套票(按這裡),

可以參觀四個館: 威尼斯總督府、科雷爾博物館、聖馬可圖書館、考古博物館

套票台幣800左右覺得還滿划算的,

但是如果人潮很多,又會看得有點膩的話...就不一定要買套票,

我跟翰哥後來都在走馬看花...XDD

image

 

 

[威尼斯總督宮]

看了一看,我們先從排隊人潮較少的總督府開始參觀~這是白色的哥德式建築,

在8世紀至18世紀為威尼斯共和國最高行政機關與法院,也是威尼斯總督的住處。

image

image

翰哥的臉真的大脫皮耶!!天啊...

image

外面拍完照,趕快去躲太陽,到總督宮裡面參觀~

image

從窗外眺望可以看到美麗的瀉湖。

image

金碧輝煌的總督宮內部,這個房間非常~~~非常地大!

應該很夠總督散步、開會、舉辦舞會了吧~XD

image

宮裡有各式各樣的藝術壁畫、雕刻等等,還有很特殊的天文時鐘,

所有的裝飾都是金黃色的,有種炫富的感覺XD

image

我們在這邊休息的時候,遇到一群來自美國的學童跟一位老師,

感覺是學生在教老師怎麼跳搖屁屁的舞XD

不知道是多大的孩子,能夠出國戶外教學好幸福!

後來我們跟這位老師有搭到話,聽到美式英文覺得好親切,

哈哈哈~果然還是好懂多了!

image

接著我們來到監獄的地方~

 

image

還有很多騎士、衛兵的衣裝展示,

看起來很帥,但很笨重的感覺。

image

 

[嘆息橋]

這邊就是著名的嘆息橋了,

犯人被逮捕之後,最後一次可以往外看的窗戶,看的時候都會深深嘆息。

image

image

雖然能看外面,但橋很窄、兩側都有建築物,

看的範圍還是很有限,只能看到一點湖的風景...

image

牢房窗戶都裝正方形網狀的鐵網。

image

據說以前關的人很多,可能連坐和躺下的空間都沒有,

大家要輪流休息,真的是...滿不人道的。

image

背對湖畔可以同時看到 聖馬可大教堂以及天文時鐘

這個天文時鐘跟總督府裡面的很像呢!

聖馬可大教堂可以免費參觀,但排隊人潮真的太多了...我們就沒有進去。

image

 

和大教堂拍一張

image

 

 

[聖馬可鐘樓]

走著走著覺得那個大鐘塔好像人潮比較少一點,

但這沒有在套票行程裡,需要另外花費8歐才能上去。

鐘塔外觀是暗紅色的,總高有100公尺!

image

除了可以看到古典大鐘,從上面眺望威尼斯風景非常美麗!

image

image

 

原來這邊建築都是紅色的,每一戶人家房子屋頂也是橘紅色,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潟湖、港口,整個威尼斯島的形狀。

image

image

image

 

出來後我們又在廣場待了一陣,看到一堆鴿子,

是不怕人的鴿子耶!整個和遊客融為一群。

image

 

接下來三間博物館是一起參觀的,要從科雷爾博物館進去

  1. 科雷爾博物館 (Correr Museum)
  2. 聖馬可圖書館 (Biblioteca Marciana)
  3. 考古博物館 (Archeological Museum)         

image

 

於是,開始了我們走馬看花的旅程,

也不知道走進去的是哪個館,總之有很多歷史文物跟藝術品成列就是了!

(這介紹還真不專業阿XD)

image

image

image

 

[里阿爾托橋]

參觀完之後,我們往里阿爾托橋附近走走,順便找個落角的地方吃午餐,

這是威尼斯四座橫跨大運河橋之一,也是最古老的一座,設計有文藝復興風格。

image

image

 

橋的兩岸有很多市集、餐廳,也有很多大小船隻停靠,是很熱鬧的區域。

image

image

 

[午餐]

我們後來在河岸旁的餐廳吃午餐了,

這次來點個特別一點的墨魚麵,味道還不錯呢!

果然義大利的食物不會讓人失望,

但變化好像不多耶! 只怕有一天我們會吃膩了XD

image image

 

[攤販區]

橋下有區很熱鬧的攤販市集,賣著不少紀念品、衣帽小物等等,

我跟翰哥買了一艘小船模型,會搖搖晃晃還滿可愛的,

忘了當時買多少錢,只記得翰哥很勇敢地跟老闆娘殺價成功!XD

image

 

天氣太熱了,順手買了一杯甘蔗汁來解暑。

image

 

 

[16世紀的猶太人隔離區: 卡納雷吉歐區]

接著就是我想去的中世紀威尼斯猶太隔離區:卡納雷吉歐。

搭交通船、穿越尖塔橋,就可以看到威尼斯以前收留猶太人的住宅區。

image

房子看起來異常的高聳,窗戶都長一樣,很有一致性,有種莫名的壓迫感?!

以前居住的猶太人非常多,所以宿舍都蓋得很高,

據說這裡名字叫新隔離區,但實際上是比較舊的住宅區。

image

 

穿過窄小並排的宿舍後出現一個小廣場,

這邊人煙比較稀少,讓人滿舒服的地方,不像人多吵雜的的威尼斯觀光區域。

image

有看到一個帶著小扁帽的男孩在這邊遊玩,

這個黑色扁帽是猶太人特有的,男人進到禮拜堂裡面都一定要戴上帽子。

image

 

[猶太人博物館]

在廣場的角落看到了一間很現代風格的場館,

查詢了一下~原來是猶太人博物館(官網)

後來我查了一些資料,才發現這是非常有意思的地方!

 

要進去館內必須得經過安檢,

入門後看到一位老爺爺在售票,他的英文非常的難懂!!!

以至於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說什麼,聽起來有兩種票價,

一個聽起來是可以參觀比較多地方,另一個是純看展示品,

我覺得都來了就應該多參觀一點,所以就選擇比較貴的12歐票價,

老爺爺給我們貼紙跟門票,指示我們要把綠色貼紙貼在衣服顯眼的地方。

 

我跟翰哥在博物館沒有留下太多照片,可能在外面旅行太久了,

對於建築物、古蹟展示品都開始有些膩的狀態...X"D

 

這時,發現老爺爺出現了,他問說大家到了沒有呢?

然後!竟然有一群也貼著貼紙的人就這樣默默地集合了,

博物館不大,所以走著走這也很容易遇在一起,

其實我並不知道是幾點?要在哪邊集合?

就這樣傻傻地跟著大家,

原來有買貴票價的人...是有什麼導覽課程嗎?(傻")

 

這波集合~看起來大部分都是歐美人,只有我跟翰哥是亞洲臉孔,

老爺爺發給男士們一頂小黑扁帽,就用鑰匙打開了一間令人驚訝的猶太人會堂!

在窄小的公寓式建築裡面,竟然藏著這樣金碧輝煌的會堂!!

第一個參觀的是: 德國人的大會堂(The Great German Schola)

image

image

老爺爺接著就開始解說,其實我都聽不懂....下面內容是後來做功課才得知:

聖經(猶太教只有舊約),也稱為妥拉,要放在距離耶路撒冷較近的櫃子裡,

拉比,也就是講解聖經的教師,會在一個講台上面教課,

會堂裡面的位置要男女分開,女性做在二樓,讓大家比較專心禮拜XD

據說也有一些位置是用買的~就跟不動產一樣,後代都可以坐那個位置!

 

 

從第一間會堂走出去後,我以為就結束了,所以我跟翰哥就到處亂晃....

這就是悲劇的開始,因為其實後面還有兩間會堂要參觀跟導覽,

後來我又遇到老爺爺,他就問我們: 到哪裡去了??怎麼回事?

這句我就聽得很懂了!因為他有點在指責我們 @口@,

我整個大冒冷汗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只說了句sorry,後面就好好地跟著了....

雖然翰哥有點不耐煩,他看起來沒有很想繼續走..QAQ

但我有長輩恐懼症,雖然聽不懂,但被念了就想當乖學生好好跟著老爺爺X"D

 

原來我們錯過了角落會堂,據說那邊也非常漂亮...而且在更隱密的地方,

這些會堂可能都是秘密建成的,所以動線都很神奇。

 

我們有跟上的是最後一間,黎凡特地中海會堂(The Levantine Schola)

地中海會堂要離開博物館,往外走到街道上去才會找得到,

這個會堂感覺沒那麼隱密了,有靠路面的大門,

這是唯一有在使用的,導遊老爺爺說他也在這邊聚會呢!

會堂是巴洛克式的風格,講台的設計先當華麗~XD

一般來說妥拉跟拉比的講台會在同一側,但這間的設計是不同邊。

image

image

有關威尼斯猶太人區的說明,這個人的網誌寫的滿好的,

因為我這次都沒有聽懂覺得很可惜,後來就從這邊學到很多知識,

有興趣的人一定要看一下,他把導覽員、博物館的展品都說得很清楚喔!

 

 

[貢多拉]

參觀完寧靜的猶太人小鎮後,我們回到聖馬可廣場,想要尋找貢多拉。

image

河畔有很多船伕在招攬客人,但聽到價錢都有點卻步,畢竟我們只有兩個人...

問了一個船伕,他還指著我的衣服說:

「如果你可以自己划船,我可以給你discount!」~XDD

image

image

本來要放棄離開了,有個船伕竟然來找我們,

原來是聽到我們跟別的船伕聊天內容,

他說他願意給我們比較便宜的價格,走短程且經典的路線,

聽了覺得很OK也很開心,謝謝你!帥哥船伕~~

image

在船上跟其他船上的旅客打招呼後,

就開始進入比較窄小的巷弄裡面,

貢多拉穿梭在小橋跟小河中顯得特別安靜而且有情調。

image

image

帥哥船伕跟我說可以看看每個家門,有一些屬於他們家特有的標誌,或說是家徽吧!

其實我的英文沒有很好,特別是有義大利口音的XD

還好年輕一點的似乎可以比較聽得懂?! 總之在船伕的講解之下,也是學到了一點點東西嗎?

果然來到國外自助,語言還是很重要的...QAQ

後來船伕說我個try看看划船,果然我這天是穿對衣服了嗎?XD

image

哈哈哈連線條的間格都一樣,看起來就是威尼斯的船伕~毫無違和,

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使力,而且船很窄、平衡感要非常好,滑沒幾下我就還給帥哥了XD

image

最後我們快樂的合照一張,

短短的只有30分鐘左右的旅程,謝謝這位帥哥特別照顧我們兩位X)

 

 

 

[晚餐]

離開聖馬可廣場後,我們回到旅館附近的碼頭,

看到價錢還可接受的餐廳~就坐下來吃晚餐了!

歐洲真的有很多餐廳都把餐桌擺在外面呢~~

image

image

這次不吃義大利麵了,

來吃點不一樣的燴飯吧!但義大利Pizza還是一定要的啦~

聽說在這裡Pizza是不可能放鳳梨的XD

 

結束了一天的旅程,天都還沒暗以為時間還很早呢!

但身體明明是很累了,早點休息,明天要往佛羅倫斯前進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尼斯
    全站熱搜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