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早上我們先到附近的餐館吃點早餐,

這間是翰哥google找到的,滿大間的甜點店?!

裡面擺了很多馬可龍,

感覺很適合文青來吃甜點喝飲料,

image

 

接著就開車出發囉!我們本來要前往策馬特的,

但翰哥說他想去薩斯菲,據說是有可愛土撥鼠的地方~XD

我們還先去超市買了紅蘿蔔跟花生,

準備要跟土撥鼠親密接觸啦!XD

 

這幾天我們開的路程也不短,

剛好那間超市外面就是加油站,

瑞士加油大多都採自助式,最好準備能在國外刷卡的信用卡,

這樣加油會比較方便喔!

 

 

[汽車搭火車]

從因特拉跟往南走都需要經過Kandersteg到Goppenstein,

這一段很特別,是要搭乘火車過山洞的!

我是說車子要搭火車喔!XDD

這邊要停下來買車票,平日22瑞士法郎,假日27法郎,

在買票亭可以停車尿尿XD

也陸陸續續看到很多車子從對向的火車下來,

買票後他給我們一張安全須知?

上面說汽車不可以在火車上亂跑,人要綁好安全帶不要下車,過隧道要打開燈~

過閘門後就沒有再驗票了,

但把這張擺在前面應該比較保險,代表我們有買票?!

image

好多車子排排隊,等待火車進站,還有人下來活動筋骨,

等了好一陣子~終於路燈可以上車了!

因為太靠近旁邊柵欄,我們的車一直逼逼逼逼叫XD

image

我們前面這台車好像很貴捏?XD

大家排排站停好之後,火車就前進啦!

剛開始啟動的感覺真的很妙,

翰哥還以為是汽車在動,不不不~是火車載著我們跑啦!=D

 

image

真的是很有趣的體驗,這台火車感覺好長好長~~

不久後就出來啦!繼續往薩斯菲前進吧!

image

 

 

[薩斯菲]

到薩斯菲啦!這邊有很大的停車場,

車子也停了不少欸,但怎麼都沒有看到人呢?

感覺不是滑雪旺季,應該都是當地人在停車吧?XD

image

是個寧靜又美麗的小鎮,很喜歡瑞士山水的感覺,

沒有廣告墻跟一大堆招牌,一樣顏色的小木屋、

綠色的樹林,還有山上帶著白色帽子,美的很不真實~

image

image

路過住宅區,我們走進自然區,看到我最愛的纜車!

可惜到了買票口才發現今天沒有賣票,

有看到纜車在營運,忘了是什麼原因~可能在維修吧?

我還用破音文問了賣票小姐: Where is groundhog?

他好像聽不太懂我的意思,我還表演土撥鼠的牙齒給他看(蠢"),

他說"阿~",好似懂了?

然後講了一個我聽不懂的名詞,用手指了一個方向,告訴我那一帶很多,

我其實不太能確定那位小姐聽懂了沒,

因為這天我們只找到兩隻土撥鼠XD,

奇怪,薩斯菲的土撥鼠不是很有名嗎?

image

image

於是我們就帶著紅蘿蔔+花生米出發啦!

 

這邊的小路走起來視野很寬廣,整個風景一望無際的感覺,

腳下的路也不像是車子走過的,真的很天然~

image

土撥鼠你在哪裡~~

另外也發現歐洲有不少的運動場,

不時有大人、小孩衝出來跑跑跳跳,

這樣的風氣真的很棒,要多親近大自然、多活動身體,

不要像我把好多青春都花費在書桌上?!XDD

image

話說我把前幾天買的小小牛羚掛在包包上

走路都會"鈴鈴鈴"~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配這個地方,

可能我把自己當牛了吧!XDD

image

走了好久都沒有發現土撥鼠,但周圍壯闊的景色不會讓人失望,

 

image

image

後來發現有一個小孩跟兩個大人蹲在草原某處,

欸欸~~~該不會??

image

過然是可愛的土撥鼠大大!!!!太開心啦~~~

周圍的石頭已經有很多花生殼,

好像已經被餵食了很多?但他還是一直出來吃吃XD

image

image

 

我順利地餵到土撥鼠啦!!!耶耶~~真的好可愛喔!

他很害羞欸,又愛又怕的樣子! =D

image

原來土撥鼠是藏在這樣的洞穴哩,

那麼~這樣放眼過去,有好多地方都是土撥鼠的家,

我們看到草原裡面有不少大小石塊,

裡面就是圓圓、剛好適合土撥鼠身材的洞穴~

這些洞穴都有互相通的樣子,我們都不知道他們會從哪裡出來XD

感覺好像在遊樂場玩的那個遊樂器材!

image

我們繼續走,想看看能不能再找到土撥鼠,往上可以看到結冰的小冰河,

還有流水聲很大的河流,看來是融冰所形成的~

image

走到這一帶有一些工程車,還有比較多的砂石子,

遠遠的有看到一隻土撥鼠,但我們要接近、拍照的時候,他就不見了QQ

 

於是呢?我們還是回到原本這個草原,找到同一隻親近人的土撥鼠XD

這次又換了另一家人來餵食了,奇怪你都吃不飽嗎?XD

image

因為找不到其他土撥鼠,我就把剩下的紅蘿蔔也拿出來,

來來來~因為你特別會接待客人,那我就多給你吃一點XD

image

image

餵完土撥鼠也準備回程啦!

這一帶的路變成有鋪柏油的,看來是走向村落的路吧!

 

 

image

image

image

不小心拍了很多照片,心情跟風景都很美麗,

還有遇到三個老修女,本來想跟他們搭話,但他們好像不懂英文的樣子,

跟我說了一些聽不懂的瑞士語?就繼續撐著杖往山上走了~

 

在這裡練習一下景深效果,

說來慚愧,婚後很少把舅舅送的結婚禮物拿出來了,

只有在蜜月的時候有拍很多,

謝謝這個相機禮物.....X"D

image

 

走進村落了,這邊的小木屋很有趣,都有用石頭堆高,據說可以防止老鼠爬進家裡,

很好奇這些小木屋還有住人嗎?=D

image

越深入走進去就看到比較現代的建築,

有旅館、餐廳、教會等等,但餐廳都沒有開的樣子!

感覺人煙稀少,話說我們在剛剛的平原走路時,有看到一條滑雪用的纜車?

或許這邊要等有雪的時候才更熱鬧吧!

image

 

噢噢竟然有一間博物館欸,感覺是紀念某個當地的著名人物,

但怎麼也沒有開呢?可能是因為這天是周一吧!

哈哈哈,該不會這天只有我們兩個觀光客吧!

image

我們後來在這裡的超市終於發現人了!

買了一些食材、水果,這樣我們的餐飲才能自給自足~

不然外面的餐廳太貴了,還有瑞士的麵包...起司鍋...沒什麼熱炒青菜,

欸豆~總之不怎麼好吃XD

 

 

[策馬特]

終於我們到達"特施Tasch"啦!

策馬特有管理一般車隻不得進入,

我們必須把汽車停在這邊過夜,再搭乘火車進策馬特小鎮

火車來回票是16瑞士法郎,停車過夜也要錢錢,但我忘了多少XD

image

 

終於到策馬特啦!!這間是我們要入住的旅館,這間還不錯喔!

住兩晚雙人房要6900台幣左右,

image

我們的雙人房雖然衛浴在外面,但房間有洗手台很方便,

住兩晚~隔天還有來整理房間,環境滿新滿乾淨的。

離往特施的車站車站、超市、360度環山纜車站很近,從我們的房間可以看到馬特洪峰很美。

廚房很大間很好使用,廚房規劃的很好,可以供應四組客人同時煮,

冰箱也很大,有個人食品置物櫃,調味料,各種餐具,微波爐、熱水壺等等應有盡有,

有投幣式的洗衣機跟烘衣機,房間有吹風機。

跟格林德瓦的青年旅館一樣,這邊的淋浴水龍頭也是在上方、固定的,是否瑞士都是這種水龍頭XD

盥洗用具要自行攜帶,沒有樓梯,大行李會比較麻煩。 

Bahnhof 旅館的相關資訊可以點以下(連結)。

image

策馬特的觀光客就多很多了,有各國的旅客在車站進出,

還有很像墾丁的?那種觀光街道。

image

旅店check in 後就大約五點了,翰哥說他有google到一間好吃的雞肉店,

我們就出去走走逛逛,順便找尋食物啦!

 

哈哈哈這邊的商店就很觀光客取向,

有很可愛的土撥鼠娃娃,還有賣土撥鼠油~

我買了一小罐藍色的,現在被我封在家里長灰塵,

他的果效有點像凡士林?,我隔天曬太多的時候有擦....XD

image

還有看到很專業的肉肉店,整間都紅紅的,瑞士國土有很多山脈,

高山氣候很喜歡保存很久的食物,

所以我們到處都可以看到賣各式各樣火腿、香腸、乳酪等食品。

image

 

可愛的教堂跟博物館,可惜時間太晚了,隔天我們也去走山,所以都沒有進去參觀。

image

哈哈哈夏天的瑞士就是天暗得很慢,會讓我們不自覺的一直玩下去,

博物館的土撥鼠水池雕像好可愛~~>v<

image

終於走到翰哥說的雞肉店了,我們很幸運~量的時候只剩下三隻,

有在關店前內用了最後一隻雞!!!XD

image

雖然是一整隻雞,但小小的,剛好夠我跟翰哥吃,

老闆娘還有附小麵包給我們,

烤得金黃酥皮的很好吃~~吃得很開心=D

image

 

接著在附近又看到沙威瑪,很會吃的翰哥又說要買,

可能這天走路很多,肚子比較餓~

image

於是我們在黃昏?的光輝下 (根本就晚上了) 一起看山峰,

忘了告訴大家,這兩天的馬特洪峰都是戴帽子的狀態阿....

雲為什麼你不走呢?好殘念阿~~~QAQ

image

哈哈哈哈看到很像在比中指?的植物,

別誤會,翰哥比的是無名指XDD

image

 

這天好好休息,明天我們要走山啦!

已經規劃好要走五湖健行,

剛好天氣不好,從少女峰學到教訓,這種天就不要花大錢搭纜車看山啦!

健行感覺是一條不容易的路,但這樣更容易親近山水動物們了!

大家就期待一下隔天的遊記吧!哈哈~晚安嚕XD

image

arrow
arrow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