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煮"早餐]

這天早晨,媽媽煮了昨天在超商買的麵條,

好幸福啊~~有食物的味道讓我起床XD

謝謝媽媽!!

她還說還好有帶我來,才能煮好吃的給我跟妹妹X)

 

因為前面三天實在太操勞了,

我們睡得比較晚,決定去比較近的奈良逛逛,

聽取翰哥的建議,我們還決定要租電動腳踏車了,

這樣應該會比較輕鬆吧嘿嘿嘿~

 

 

[道頓崛門口]

去地鐵的路上巧遇道頓掘最南端招牌~

 

在大阪真的超多外國人的,

這條路上有好多人拖著行李,

一大早就很吵雜...

不知道當地人怎麼想X"D

 

 

[有趣的地鐵車長與司機]

搭乘近鐵奈良線前往奈良囉!

我們這次搭最前面的第一車廂,

媽媽在觀察開車的司機會比手畫腳很有趣XD

每一個動作都手確認一下,

 

還有還有,有一個列車長嗎?

一節一節車廂走過來,敬禮!道謝!

天啊...也太有禮貌了吧~~X"DD

日本真是個謹慎又多禮的國家啊!

 

[腳踏車]

我們是在大和旅遊自行車出租店(Yamato Kanko)租車的,

就在「近鐵奈良」7號出口走出來的巷子內~

在坐地鐵的時查到如果先上網登記會有折扣,

電動車本來1200一台,變成900一台喔!!

但是!!!他最晚必須前一天申請~~

http://yamatocycle.com/

請大家務必注意阿!!

 

最厲害的是媽媽...

他到櫃台跟小姐殺價,

畢竟我還是有網路申請...只是是兩小時前XDD

沒想到店長竟然答應了耶耶~~

人太好了吧!!=D

對了~租車要記得帶護照喔!!

小姐人很NICE,給我們三種顏色=紅、綠、灰,

看起來很潮XD  可惜沒有照相Q

 

成功租到電動腳踏車了!

畢竟還是腳踏車必須得腳踩,

但左邊可以調整電動強度~(幫你轉輪子的強度)

其實電很夠,一路上把電動開到最強會輕鬆很多=)

 

 

[興福寺 : 奈良到處都是鹿!]

WOW是鹿~~!!一開始在興福寺這邊的公園看到好開心啊!!

可是後來就發現...到處都是,

還有他們的大便也很多...,

我買了一份鹿仙貝,鹿兒們一看到就湊過來,

有幾隻還會一直頂你,滿恐怖的...X"D

難怪要把他們的角剪掉QAQ

 

有一種東西叫做鹿仙貝,

奈良到處都有在賣,一份200日幣嗎?!有點忘了,

只要你拿著這個,就會有很多鹿接近你,

激動一點的可能還會把嘴張開咬你的衣服...

甚至是屁股,還有用頭頂你的,

真的很可怕,

各位觀眾餵食鹿的時候千萬要小心....

 

 

[外國人問路..]

在玩鹿鹿的時候,

突然有一群歐美人來問恩庭要去哪裡找Buddhism,

小妹不知道在哪裡就請他們問我,

結果我拿著地圖看來看去還是不知道,

索性把英文地圖送給他們...

後來老媽就說,大佛?!阿就東大寺阿!!

媽媽手指往那個方向~~

結果外國人已經往反方向走遠了.....

嗚嗚~早知道就問媽媽了,

他以前就有來過當然知道啦X"D

 

[311反核活動]

前面的公園有周末的活動,

才發現今天是3月11日阿!!!

原來是311東北大地震之後的反核能響應活動~

架個小台子,有幾個團體輪番上去唱歌表演,

我被當作日本人問要不要連署了XDD

不好意思無法簽名,難道我真的長得像日本人?!

 

攤位賣很多有機食品,

媽媽在這邊也挑了草莓等零食~

我們就這樣優閒地吃了起來,

有一團合唱團看起來像雜牌軍,

但我覺得還滿專業+好聽的!!

日本果然是重視合唱的國家!

回憶起高中時去日本學校交流,

他們的學生合唱團唱的超棒的!!=D

 

[東大寺二月堂]

繼續往前騎往東大寺前進吧!

(剛剛誤導人家,現在要去了!?)

這裡的佛寺真的非常的大間,

外國人非常多...

除此之外~恩沒有什麼太多想法XDDD

ofcourse這裡也有一堆鹿~~~

往寺走過去有一個湖~

 

下圖這張的門進去就是大佛,

因為要錢,也沒有特別有興趣,就沒進去了~

 

 

不知道為何鹿會被困在這裡~

他們應該是很會爬山的動物吧?XD

 

東大寺側面

 

東大寺旁邊的風景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在比較偏南邊的一座公園裡面,

要爬滿多上坡的,充滿著一種神秘的氣氛~

我是不是太累了,就沒有多照幾張?XDD

 

左右兩邊的燈?!有些紙被搓破了,

不知道如果下雨這些紙做的燈罩會怎麼樣呢?

 



[小西櫻商店街!?]

快到商店街的時候,

在旁邊有賣柿葉壽司

在網路上看他好像很有名,是奈良的特產,

就買了六個帶回房間吃看看,

恩恩...有幾個味道比較特別,

But是好吃的X)

 

商店家還蠻大的~

 

看到衣服就會不小心逛起來的兩位:

 

後來找到一家店想吃吃,

可是這邊是不能騎腳踏車的,

也有一堆牌子寫不能停腳踏車,真是麻煩阿!!!

在找停車位的時候...

 

[日本聖公會奈良基督教會]

意外在奈良發現一間教會!!!WOW~

建築是和式的禮拜堂~

裡外都是木頭做的,

在外面看到還以為又是寺廟XD

畢竟這裡的名勝古蹟都是寺廟比較多...

只是因為要停放腳踏車,

一個好奇心就走進去,

除了主堂,

旁邊有附設幼兒園,

還有副堂裡面有年輕人在聚會,是個很溫馨的地方。

 

一開始接待我們的小姐~

感覺像牧師還是長老之類的友善媽媽,

他把我們交給一位光頭的伯伯~

讓他用英文介紹這間教會,

我看到他和藹的樣子,

就想到日本的電影“沉默”...

裡面幾個犧牲生命的日本初代基督徒,

好像也有一個跟他的樣子很像😂~

 

 

我問伯伯他的家人會不會反對他的信仰,

他說“不會,他的妻子就是基督徒,

但的確日本的信徒很少~”

伯伯說這裡大約只有50個人在聚會。

我問 日本人信耶穌是不是很困難,

他說“不會啊~沒有那樣啦XD”

我有點不敢相信,

因為看起來日本人要信主很難呢!

我也有在收日本宣教士的代禱信,

知道一些困境..?

但這位伯伯似乎很樂觀哈哈哈~

 

公佈欄上還有金句:

後來他送我一本日英對照的聖經,

其實應該要給有需要的日本人,

但我很喜歡這本,

因為這樣讀經還可以同時學日文英文,

很特別的聖經,很特別的經驗,

謝謝上帝讓我們在週日遇到這間小教會,

繼續為日本人的信仰狀況禱告。

 

 

[平城宮跡]

吃飽飯之後,在考慮要回家還是繼續向前行,

 

 

猶豫半天決定還是要去看一下平城宮跡,

好像是一個比較少人知道的景點,

我個人是滿好奇的,

而且我們有電動車,難得可以騎的比較遠,

就還是去吧!!

(結果事實證明,還是會累XDD)

 

我們騎到那邊要30分鐘左右,

還繞到了奇怪的小巷子,

雖然有Google Map,可是溫吉真的很路癡阿!!

這一路騎得好遠啊~~

 

終於到平城宮跡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是一大片草皮~~

  

 

真的很遼闊美麗,

讓我想到台北的河濱公園?!XD

可是這邊更加人煙稀少,

感覺像是社區人的運動公園,

有些人遛狗,有些人打棒球等等,

就是一個很自由自在的地方,

 

草皮中間有幾座古代宮殿~~

但我們就沒有再走進去,好像有些還在整修呢!

 

還有遇到長得很漂亮+可愛的柴犬~~

 

悠閒的逛完,就趕快回程了!

畢竟我們不想太晚回到房間XD

還有經過火車軌道,

我覺得好像跑到日本的動漫裡面,

灌籃高手還是花田一路那種~

在草原跟軌道旁邊騎車的景色XD

 

 

[道頓崛、心齋橋]

在房間休息了一陣子,

又決定出來看一下附近的道頓崛跟跑跑人,

這裡人潮真的超級洶湧,幾乎都是外國人!!

 

來點個日式章魚燒吃吃看吧~

我看小吃攤的老闆都開始不耐煩了,

很會講中文,然後口氣都不太好....X"D

日本的章魚燒比較多湯+軟嫩,很燙口但很好吃喔!

 

道頓崛有趣的地方就是招牌,

各式各樣浮誇的招牌,幾乎都是3D立體,

也有很多藥妝店,但媽媽說這邊沒有比較便宜,

果然是觀光客來的地方...0.0

 

走了老半天,經典的跑跑人也照到了,

這樣應該可以回去休息了吧!哈哈哈~

 

媽媽表示 : 還是比較喜歡玉出超市XD

arrow
arrow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