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也是聽完Keynote演講就出發遊玩了,

研討會最後一天了,會長還叫大家上台拍照XD

 

[東萊蔥餅]

Today玩樂區域是東萊溫泉場站,

西邊有金剛公園,左邊有歷史古蹟~

後來回憶覺得是很喜歡的景點,

尤其是東萊城邑,

我真的很愛古代城堡+大草皮的感覺=D

P.S.從海雲台到東萊搭公車比較近喔!

 

嗚嗚....天氣還是差啊...風真的很大,

本來是要去金剛山搭纜車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有種不祥的預感...

先去吃最有名的蔥餅吧!

20180512-19恩綺釜山自由行_180528_0131

 

一個人吃小份的還是好飽阿.....

蔥餅很好吃,很像我阿罵煎的九層塔蛋,

指示它不是九層塔,是加蝦仁+蔥這樣~

吃到後來有點乾,記得配水吃X)

 

 

[金剛公園]

走到金剛公園入口,果不其然....

今天纜車沒開!!!QQQQQQ

沒關係,就在這公園走走晃晃吧~

也有查好附近的海洋博物館、植物園都可以去,

DSC05030

 

金剛公園很漂亮,這邊的樹滿高大的,

走起路來很有意境~

DSC05033

 

DSC05037

 

金井寺

DSC05042

 

我來之前對東萊不是很認識,

這裡的古蹟比起釜山韓戰時期又更久遠,

大約是西元900-1900年左右,

公園裡面有紀念古代戰士墳墓,

DSC05049

 

DSC05052

 

DSC05055

 

沒想到我看得懂墓碑上的漢字....

(你看懂要做什麼?XDDD)

DSC05053

 

墳墓前面有個幽靜的房子,

20180512-19恩綺釜山自由行_180528_0136

 

隔壁就是金井寺~

DSC05064

 

牆邊擺很多瓦片,也有一些人員聚集,

好像在進行古蹟修復的工作?!

 

 

[海洋自然史博物館]

想說我是學海洋的咩,應該要來看一下,

外面有擺大恐龍耶~

DSC05070

 

可是可是,進去以後,氣氛開始詭譎了...

因為...一個人都沒有,為什麼?!?!!?QQQ

某一層樓有很多海洋生物標本,

一個人這些東西...不知道為什麼變得很恐怖....

DSC05093 DSC05087DSC05080 DSC05076

 

還有一層樓,是夜行性動物跟兩棲類爬蟲類的,

剛剛看完標本,不小心走進來,

他們會動我還嚇得差點尖叫!!!

天啊這是鬼屋吧.......

 

太可怕了,我趕快離開海洋自然史博物館,

各位觀眾不要因為我這樣就不去,

可能是那天天氣不好、又是周間的關係,

平常有人潮的話,應該是很有趣吧...........

 


[尋找金剛植物園]

接下來我就開始迷路了XD

Kakao Map上面標註的點好像有點誤差!?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找不到金剛植物園的入口...

走了好久還走到人家住宅區,

在外面偷看了一下,裡面是植物園沒錯啊!

但是進不去呢...

 

後來才發現植物園的入口,因為沿路經過都是廟宇,

還以為這邊是廟...XDD

看到要門票,我也沒有心情了...QQ

雖然守衛室的管理員在睡覺啦!

我應該是可以自己走進去,

我在那裏徘徊,他都沒有醒耶XDD

 

奇怪今天是什麼日子,阿都沒有人要出來玩喔....0.0

 

 

[東萊露天足湯]

耶耶~最喜歡足湯了,來泡足湯囉!

之前就有在網路上聽說,這是老人家在泡的,

果然,我一個年輕人去還是有點奇怪哈哈,

但不管啦~拿個坐墊、鞋子脫了就下去囉!

DSC05123

 

水溫真的很高呢!!

我的腳都燙成紅色的,應該可以吃了XDD

20180512-19恩綺釜山自由行_180528_0137

 

DSC05125

 

本來以為是沒有人在管理的,

沒想到有另外一個年輕人耶!

還以為他要跟我一起泡腳,沒想到是他來提醒我XD

腳要泡著水,要沿著溫泉區走到鞋櫃那邊,

不可以踏著座位邊上岸,這樣滴水別人就不能坐了!

 

離開足湯,繼續往前行~

DSC05129

 

 

[東萊城邑、國立民俗博物館]

接著就前往福泉博物館去囉!

之前沒有查好功課,其實我應該要直接玩這裡的,

這邊的景點我更喜歡,

反而沒有留很多時間在東萊城裏面QQ

 

一開始在福泉博物館這邊徘徊,

卻被前方的城堡吸引著走過去,

哇哇好漂亮的城堡~(沒有去爬...可惜了)

還以為守衛是真人XDDD

DSC05135

 

還有蔣英實公園

我有看過韓劇: "撲通撲通LOVE"~所以知道這個人,

DSC05137 DSC05142

 

但還是覺得這公園在介紹...

各種我以為是中國人發明的東西?!

DSC05143 DSC05139 DSC05138

 

再往下走,發現另外一個民俗博物館

DSC05148

 

這裡的氛圍好棒喔!!喜歡~~>v<

外頭有那種古裝劇王太子才能玩的投壺遊戲耶!!

我試了幾次都沒投進,真難..0.0

DSC05149

 

進去民俗博物館,裡頭有個導覽大媽很熱情跟我介紹,

他一開始不知道我是外國人,劈哩啪啦的韓文轟炸,

我用英文跟她說話,他還是韓文機哩瓜啦...0.0

可是我們還是有對話到耶XDDD

我用英文問,她回答,我就回應dae~dae~hmm,

大媽就講得很開心,

而且有幾個關鍵字我聽得懂,因為很像台語!?XDD

她用雷射筆指著這整塊城市模型~

DSC05150

 

說我們現在在哪裡,城牆範圍是哪條線,

山上有個展望台,很值得去,走路過去大約15~20分鐘,

然後她看著我,打量了一下,

竟然改說: 你~10分鐘?! XDDD (快笑死,我是很勇猛ni )

還有東萊周邊有其他的古蹟,現在的哪邊以前是什麼什麼...等等等~

(哇塞你真的聽得懂喔XDDD)

 

後來我跟她示意要去福泉博物館,

她竟然看得懂漢字呢! (突然想到歐爸說老一輩的人是看得懂的)

 

 

[福泉博物館]

DSC05131

 

博物館蓋得很高大,這是仿照城堡的意思嗎?XD

DSC05151

 

然後,進來之後.......

沒錯! 我............又是一個人逛了,

天啊,不要這樣好嗎?還好這裡沒有奇怪的生物,

是很多歷史遺跡,城堡以前用的東西,以及帥氣的馬匹,

也介紹古代墳墓結構、形狀等等,

DSC05156DSC05154

 

這邊可以試穿古代王室的衣服耶~

DSC05157

 

不好意思,只能麻煩櫃台管理人員幫忙拍照了,

整個博物館都好安靜阿.........(抖抖")

DSC05160  DSC05162

 

我看中文介紹DM,說外面還有挖掘古墓的考古區域

看完裡面的展覽之後,就去到外頭展示區,

DSC05174

 

圓圓的屋子裡面展覽有考古現場~

DSC05170

 

然後這裡真的好美阿~~~

禿出來的綠色草皮,應該就是古墓區塊嚕!

DSC05169

 

看出去的風景也很遼闊呢!

DSC05173

 

DSC05175

 

總之,東萊城邑真的好漂亮,

聽說10月還11月會有假性戰爭活動呢?!

大家穿戰袍阿、古裝那些的,在這裡同樂X)

如果還有時間的話,應該要去走走城內、爬爬山,

可惜不能久待QQQ 因為想趕回去吃研討會的晚宴...

嗚嗚~下次我會想再來這裡的!!

DSC05182

 

 

[東萊鄉校]

這時候應該要坐車回程了,

但是剛剛公車過來的時候,

有經過東萊鄉校,對那間學校很好奇,

決定再坐公車回去看看,

其實心裡有點緊張,時間不夠...

 

還好我有來這間學校,維基百科一下,

據說是王氏高麗(918-1392年)、李氏朝鮮(1392-1897年)時,

給上層階級子女提供教育準備科舉考試的地方~

也就是給有錢人念書考試的XD

DSC05185

 

在門口拍照徘徊了一下,可惜正門沒有開....

DSC05186

 

這時有個爺爺從另外一間出來,

示意可以從這邊側門進去~

DSC05190

 

看我拿著相機~知道是觀光客吧XD,謝謝你!

DSC05194

 

裡面大概是呈一個"日"字型,

前側與兩側都是教室,很古色古香的地方,

好像又回到過去~

20180512-19恩綺釜山自由行_180528_0147

 

DSC05193

 

 

[ ICS 研討會晚宴]

哈哈我趕上了,海雲台的風雨比東萊還要強大阿!!!

(以下沒有帶相機,僅有一個花癡的故事XD)

 

研討會晚宴是在冬柏公園裡面的APEC舉辦,

走路過程我還跟研討會工作人員聊天了,

問她這幾天辛不辛苦,她說...確實是很累X"D

 

看到吃飯的地方,瞬間傻眼@@

第一,這是室外啊!!!!!!

第二,這仍是自助餐!!!

我還以為是那種一個一個上菜的圓桌耶~

結果這樣就跟平常研討會午餐很類似,

只不過是把Buffet 搬過來戶外享用咩....

這天天氣真的太糟糕了QAQ

一點都不適合邊看海邊吃東西...嗚嗚QAQ

 

喔喔喔!!然後我在某圓桌上看到歐巴了XDD 好久不見阿~

歐巴人很好,雖然他旁邊已經沒有座位,

他硬是跟服務生喬出了一張椅子給我 (暖"),

我跟他說這幾天去哪裡玩,所以只去早上的研討會,

他就說他睡得比較晚,所以前兩天就跟他錯過了QAQ

也交換了聯絡方式,加了臉書嘿嘿,

還有知道他名字的漢字寫法,恩恩是滿帥的名字~

保護當事人,不在此公開XDD

噢...還不小心聊到彼此的年齡,歐巴大我四歲,

我覺得他一發現我是年下,態度好像有點改變XD

 

我們這位置是滿靠近海的,遮蔭處沒有辦法擋住全部...

風跟雨水狂吹,食物馬上被吹冷,一點食慾都沒有....

只吃了一點東西,歐巴甚至整盤幾乎沒動,

他就跟我說一起上樓吧!聽說上面比較溫暖...

到樓上室內會場之後果然好多了,

但歐巴還是一臉驚恐XDD

他說從來沒有遇過這種,風雨這麼大還在外頭吃飯,

還跟我說很抱歉,讓你在韓國遇到這種事情...

喔喔他掏出了一個手機充電線送我耶,

說是研討會展示攤位的禮物~

然後我也幫他倒了杯飲料,緩緩驚嚇的心情XD

 

後來他把我介紹給兩個日本人,

是歐巴前幾天研討會認識的,

太好了,我終於可以小秀日文XDD (你又愛亂講了...X"D)

原來是Mori老師的學生阿,

她也認識我的指導教授耶,說有跟Mori一起來過成大,

哈哈好有緣喔~~~

 

後來一群中國人也上來了,

當漢同學跟我說他是邊吃飯,邊吃那噴進來的雨水XDDD

但他們就是滿樂的,遇到這種事還是笑哈哈,

不像這位歐巴嚇到說不出話來XDD

 

接著晚宴就開始了,酒精飲料也開始大發送~

首先是一些代表人發言,還有優秀青年研究員的頒獎,

當漢果然猛,得獎啦!!

然後好多河海大學的也得獎了~中國人真厲害XD

 

頒獎結束之後,就開始PUB時間....

前年的ICS研討會也是這樣,

DJ 音樂很吵很吵很大聲,大家喝酒隨意亂跳舞,

不知道為什麼歐美人很喜歡!?

 

噢噢噢~我還有去虧了一下那兩位去甘川洞的日本學生

後來歐巴+我+那兩位日本學生,

四個人去外面比較安靜的地方聊天 (...但風很大XD),

聊一聊才發現其中一位是在日本念書的泰國人耶!

我還跟他亂秀幾句了泰語,他聽到很開心XDD

兩位弟弟都是小碩一,感覺還很愛玩~X)

歐巴很好笑,跟大家推薦說來去他的研究室念博士,

說他已經念第五年要畢業了吧,再下去就沒有人了,拜託趕快來,

我們三個就說不要,然後互吐研究所的苦水,

各自調侃一下自己的老師XDD

 

風太大了,我們回到室內PUB,跳舞的還是歐美人,

旁邊幾個東亞人很冷靜地在那邊喝酒XD

這時~當漢同學"滿頭大汗地"跑出來跟我say hi,

原來你也融進去跳舞了喔XDDD

 

 

[回去的路上...The Bay 101 &咖啡廳]

後來我跟歐巴都覺得無聊了,想先回旅館休息,

於是....就一起走回去吧! 0.0

 

晚上的冬柏公園變得很暗,

歐巴一路上很照顧我,把我的重物拿去背,

還有看到The Bay 101美景時,也幫忙拍照了XD

 

走到馬路口,他突然問我,要不要去咖啡廳喝個熱飲?

我想說也還沒到睡覺時間,OK嚕~

我問他要去哪一間,拿出地圖要查路線,

他把我的手機拍回去,說: "黑~相信我好嗎?"

(你是在霸氣什麼?XD)

 

到咖啡廳囉,我我我...感覺到什麼了,

馬上跟他說: 不要請客喔!!!我可以自己付款,

這時他早就掏出信用卡....(手還稍微比了一下,示意我不要掏錢)

"想要喝什麼嗎?"

"額額額沒有咖啡因的都好"

"在幫你點個起司蛋糕好嗎?"

"......0.0 好吧!"

刷下去,阿賀,不便宜喔這間咖啡廳,

我一臉不好意思,他說你不用這樣,這在韓國很正常!!

韓國人本來就會請朋友吃飯喝飲料,而且你是妹妹,

(很MAN捏! 倒底真的假的啦~0.0)

 

在找了樓上的位置坐下來,歐巴還不讓我拿餐盤...

幫我把蛋糕旁邊的塑膠套解開,說趕快吃吧!

(吼~不要再暖了喔!!)

 

and then我們就這樣天聊地聊XDD

從他當兵兩年,聊到他的家庭、他的寵物,

他有一個哥哥還是弟弟嗎?

還有歐巴說他對政治歷史很有興趣,

我們還比較了一下南北韓 & 台灣中國的窘境,

他真的知道一些台灣政治耶!XDD

後來講到目前的工作&學業,

原來韓國青年就業也是很困難阿,

竟然說一天工作超過八小時很正常,真的假的?!

所以因此有不少人喜歡考公務員XD (跟台灣很像耶)

 

聊得太多了,沒意識到已經快11點,

外面很不巧地又開始下雨,

歐爸說,太晚了,我送妳回去吧~

走在馬路上,他提醒我釜山的車子都特別衝,要小心,

說遲時那時快!!! 有一台車有點煞車不及~~~~

他..........一手就抓住我的手!!!!,令一手擋在前面,說要小心!

(阿阿阿~這是韓劇才會出現的吧!!!)

 

後來雨變大了,他沒有帶傘,我打開自己的,

他就拿過去撐,說:我來!

而且傘都撐我這邊,他一半的衣服已經濕透了吧! 0.0

 

快到我的旅館時,我說: "傘先借你吧!"

"不用,我去那間便利商店買"

"我跟你一起過去吧~幫你買一把,你剛剛也有請我了!"

"不需要啦"

這時走到我旅館門口,他把雨傘還給我,

用兩隻手碰我肩膀,把我推向旅店的門口去....

"你趕快進去吧!! 要保持聯絡喔!!"

歐爸就這樣不顧風雨飛奔去G25了....

 

好der,這就是我豔遇的浪漫故事,

為什麼過程如此的偶像劇呢? 0.0

嘔不~今晚睡不著了XDD

arrow
arrow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