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還是一樣要去研討會,

因為早上有兩場keynote都是比較厲害的學者發表的,

這個一定要去聽一下~

噢噢~研討會第二天我就穿了ICS送的襯衫哈哈XD

 

[早餐大戰]

不要看帆布旅舍只是一間青年旅館,

他有好幾層,上面住好多人,

不只宿舍間還有四人房的那種,

外國旅客+家庭旅行+同學出遊....etc

八點開始一窩蜂都下來1F 吃早餐,

因為是自助式的,全部一起來真的很可怕QAQ

 

我要吃個吐司只剩下一片@@

牛奶也快沒了,看到大家這樣卡位也沒心情煎蛋,

其實服務員食物是補很快啦....

明天晚點下來吃好了~XD

 

 

[研討會認識的歐巴很暖]

早上聽完keynote演講之後點心時間,

那位歐巴博士又來跟我say hello~

他說今天輪到他口頭報告,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他也貼了海報,

一個人顧兩場還真累XD

 

海報時間其實是下午才開始,

但他很熱情地把我拉去海報會場,聽他貼的那一張,

恩恩~也是做數值模式的人呢,

什麼衛星阿、WW3、風場這些我都聽過~

可以一起聊共通的專業真好=D

 

不久後~口頭簡報時間開始了,

趕快去選定的那間會議室坐好,

這一間會有USGS媽媽 and 歐巴的演講,

都是做跟颱風暴潮相關的。

 

中午吃飯時間,歐巴邀請我跟他一起(害羞捏")

還介紹他的指導教授給我認識,

其實他的老師看起來不難相處阿,矮矮的滿親切的~

還叫我們好好聊,做個朋友這樣XDD

 

這次吃飯我就坐在東亞桌了,

右手邊是日本人,左手邊是韓國人,

歐巴也有把我介紹給同校、但不同實驗室的兩位韓國男生認識,

右邊的日本人....依舊自顧自地、很專心地吃飯 0.0

(吼~我可是有學一點日文的,你們別這樣,很封閉耶XD)

 

歐巴很有趣,跟我天聊地聊,

但大部分是抱怨他的研究生活比較多XDD

他說一定要去吃周五的晚宴,因為很貴,

這樣報名費才會回來=D

另外兩個韓國人就說他們有事要先回去,參加到明天而已,

歐爸還跟他們說怎麼可以,要留到晚宴阿!!XD

 

我跟歐爸說,其實我沒有要全程參加研討會,

會找時間自己去Tour一下,

他就說這樣很好啊~他是韓國人,就對當地旅遊沒有太大興趣,

然後他問我要怎麼去,一個人玩嗎?

我說我會自己搭公車,特別是11號公車XDD

給他看手機Kakao map上面的景點,

噢~滑手機的時候他還碰到我的手了...0.0,

然後驚人的就來了!!!!

歐巴說: 我可以陪你去喔~如果你需要的話。

我: 真的可以嗎?

歐巴: 當然~你一個人可能滿危險的,而且我在這邊也無聊吧!

韓國男生都這麼漏電嗎?XDD

 

心裡面大驚!!!不是吧?!我們兩個單獨,太讓人誤會了吧!!

但是又有點開心,

如果有他在的話,韓文是沒有問題的!!!

想了一想,還是跟他說沒關係....

(但其實後來我真的!!! 很後悔XDD)

 

吃完飯後我們在外面一起看海景聊天一下,

我就說要先離開了,

歐巴還跟我說see you later...

大概是不知道....我下午就要跑去玩吧!?QQ

下次見面就是禮拜五了...

 

 

[影島大橋]

每天下午兩點影島大橋就會起飛一次~

上面有幾隻海鷗,還滿有梗的XD

我到的時候已經有點晚,還下錯站...

第一眼是從下側方看到橋的QQ

 

等我跑到橋上...已經漸漸下降到最低點了QAQ

 

但我還是有拍到啦哈哈XD

 

耶耶,學海鷗的姿勢合拍一張!

你看看你,出去玩還敢穿研討會的衣服阿~~XDD

 

 

[太宗台]

看完影島大橋,就直接在這邊搭車過橋往太宗台去了!

車上有超多人的耶~好多阿公阿罵,

他們應該是一個旅行團的...熙熙攘攘往太宗台出發,

 

太宗台石頭拍一張,

(我到處請人拍照,已經不會害羞了XD)

 

接著去搭遊園車票價2000韓幣

有一對歐美男生+韓國女孩couple提醒我,

要看號碼才能去排隊搭車,我是第九號,

 

繽紛色彩的可愛遊園車=D

 

終於上車囉,

拖老人旅行團的福,遊園車上擠爆!

 

噢噢~遊園車停的點變少了耶!

以前會停6個站:

若原礫石灘 > 救命寺 > 觀景台 (母子像) > 影島燈塔 (神仙岩) > 太宗寺 > 正門落客總站,

現在只剩下4個站:

觀景台、影島燈塔、太宗寺、正門,

可能是前兩站都沒有人要下車吧XD

 

先在觀景台下車,全部的人都在這站下車了XD

天氣有點霧,觀景台看一看...覺得沒什麼就離開了~

 

噢噢對了~這邊還有母子雕像,

 

 

走路去影島燈塔站

大約100-200公尺而已,很近~~

 

到影島燈塔囉!!

 

有階梯可以往下走,

 

越來越接近燈塔~

 

這裡的岩石還滿美的。


我在燈塔邊請一對老夫婦幫我拍照,

 

他們好親切,很嗨的喊yeah~哈哈幫我多拍了不少張XD

 

走進燈塔的內部.....Hmm我今天不太想走上去XD

 

這裡望出去的風景還滿美的,比剛剛的觀景台漂亮XD

 

決定不走原路回去,從另外一條上去哈哈~

很神秘,都沒有人..

 

 

後來打算去太宗寺看一下,大概要再走700公尺,

結果這邊一個人都沒有....0.0

 

我走到一半覺得有點孤獨,想說就寺廟而已咩,

沒看到什麼就又回來了X"D

 

太宗寺站沒有人下車,只有我上車...呵呵呵=v=

噢噢票要保管好喔~=D

只要有票,當天這四個站隨時都可搭遊園車。

 

逛完之後的感想: 老實說太宗台讓我滿失望的耶....

不知道為何,就是覺得沒什麼,

 

下車之後...發現翰哥的相機鏡頭蓋不見惹!!!

到底是怎麼回事,感覺是在太宗寺用丟的嗎?QAQ

謝謝服務員還讓我上車去找,可是依舊沒有看到....

 

早知道就把蓋子跟鏡頭綁在一起,

其實前幾天在拍的時候,就覺得蓋子很容易弄丟...

還好翰哥說沒關係.....嗚嗚真抱歉阿TAT

 

 

[太宗台海鮮麵]

也差不多四點多,想吃吃最有名的海鮮麵當晚餐,

時間還太早,店內沒什麼人,

我點了炸醬麵+海鮮麵各半的特色餐點,

雖然海鮮麵有點辣~但真的好好吃喔喔喔!

還是我走得太累肚子餓了XD

 

 

[青鶴水邊公園~瞭望釜山大橋]

吃完麵、飽足之後,搭公車前往青鶴水邊公園

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

其實這裡是看釜山大橋夜景的地點,

但我晚上想去廣安大橋,所以就白天來看了,

過了這個馬路就到公園了!

 

原來是一座很小的公園阿...

 

 

還好...沒有晚上來看,

因為釜山大橋一整個被左邊的大船擋住!!!TAT

尼看看~尼看看~QQQQ

 

害我只能拍一半的橋乾過癮了...

好啦右半邊的海景也是滿美的X"D

 

這時候來自台灣的"萵苣健身房"竟然打過來,

我呆呆地以為他打的就他付錢,

沒想到漫遊我也需要付一些費用,

可惡的萵苣!! 提醒大家,人在國外電話不要亂接~~

 

 

[40階梯文化街]

繼續搭公車往南浦洞周遭觀光去,

這邊算是釜山比較市區的地方,

感受到跟海雲台、太宗台不一樣的繁忙氣氛,

 

我的目標是這個: 40階梯文化街

曾經是戰爭時~的難民躲藏的地方,

他們在這裡困苦地生活著,

聽說Running Man、必取女人、時尚玩家都曾在這邊取景?!

 

40階梯是1950年625戰爭時的交通行政中心,

這裡會成為聚落是因為~當時有很多民眾躲避戰爭逃難至此,

也因此有不少逃難分散的家庭得以重逢=D,

難民在附近搭了很多簡陋的木板屋居住,

從碼頭運下的物資也在此販賣發放,後來漸漸形成了市場,

也就是等等會經過的國際市場。

 

我沒有全部逛完,只有看看周遭的一些壁畫+雕像而已,

每個雕像都有他的故事,但我看不懂韓文牌子...0.0

 

 

 

 

 

有趣的螺旋階梯~

 

螺旋階梯不遠處就是40階梯。

 

找到一位很和藹+可愛的大叔幫我拍照,

他坐在那裏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我去搭訕他還很開心耶XDD

 

 

[寶水洞二手書店街]

有經過影島公園旁邊,貌似瞥到一眼釜山塔,

可是覺得沒有太大興趣,就不打算再走進去。

 

寶水洞二手屋店街有多到滿出來的舊書,

 

這個書攤也是跟以前逃難的居民相關吧~

有種書香味,喜歡在這裡鑽來鑽去的感覺XD

 

 

 

[國際市場]

晚上六點多走到這裡,很多店陸續關門了,

是我太晚來了嗚嗚...Q

 

國際市場五花八門,什麼東西都有,

包包、衣服、鞋子、食物,

聽說還能在這裡買到便宜的棉被呢~

但我沒有準備空間裝,還是算惹吧XD

 

 

在某攤位買了二阿姨要的牙膏,還有一些簡單的紀念品,

不小心看到一件迷彩褲子,就在"男裝"的攤位前面停了下來,

大叔大媽很熱情的招呼我,

說這褲子很適合我,要我試穿看看~

哈哈我大概是頭昏了,就說要買,但其實不便宜呢!

迷彩褲要10000韓幣,

看到一件深藍襯衫也喜歡,衣服要15000韓幣,

但大叔說可以算我便宜,給我兩件23000韓幣帶走,

買完後想想,沒有到很很..很便宜耶!?

後來不少友人也跟我說,你沒有用力殺價啦XDD

 

 

[富平夜市]

我這個人對於吃並沒有太講究or堅持,

可能也不餓吧~所以夜市就被我快速晃過了XD

 

可以看到有很多小吃攤+海鮮擺在外面,

感覺婆婆媽媽會很喜歡這裡~

 

 

 

[BIFF廣場]

夜市走完,往BIFF廣場的方向,

BIFF是釜山國際電影節的縮寫XD

 

除了賣小吃之外,可以看到有很多塑膠棚罩著的攤位,

 

很好奇是什麼吧?!XD

其實是算命小棚喔!

裡面坐著厲害的算命大媽,我看不少棚都有坐人耶,

沒想到在韓國算命滿流行的!?

不好意思,算命...基督徒就略過囉~X"D

 

BIFF廣場,到此一遊~

 

 

[廣安里: 廣安大橋 = 鑽石橋]

昨天那對couple 有推薦我一定要來廣安大橋

說是很漂亮+浪漫的地方,

不辭辛勞,晚上又跑來這邊。

 

橋墩的燈光在夜晚中閃爍,所以又稱鑽石橋

海水模糊的倒影,搭配著波浪打上岸的聲音,

兩邊還有閃亮的大樓點綴著,

真的是很適合情侶來的地方啊....

(不要再說...有多少個夜晚,韓國情侶在傷害我的眼睛QAQ)

 

 

剛好有樂團要表演的樣子,音樂放很大聲,

但我滿喜歡的,是浪漫的抒情樂,

大家都坐在這邊欣賞~往後面的大樓看也很美!

 

 

用美麗的夜景結束今天的行程,

覺得心滿意足,明天再繼續!=D

 

arrow
arrow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