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8點30分就起床了,

因為我必須10點前到研討會場貼海報,

研討會在海雲台大酒店 Haeundae Grand Hotel,

過去那邊大概也要40-50分鐘呢~

 

 

[友利換錢所]

韓幣21萬要活八天是有點吃緊,

我還剩下400美金,

想說留給南浦洞這邊的民間換錢所~會比較划算,

對了!大家可以先在台灣換好美金,

美金在韓國會更值錢喔!!

 

搭公車前往南浦洞,拖著很大卡箱的行李,

還好換錢所並不難找,一個上坡的轉角就到了X)

友利換錢所是很多網友推薦,

我進來後也有一個台灣人拖行李箱來換錢,

裡面也標示很多中文,感覺是滿受華人歡迎的店~

是右邊這間黃色招牌的喔!

 

不知道是否太早起床了...頭腦不清楚,

我還口誤跟婆婆說要換成台幣!? WHAT~XDD

當天的匯率1065左右,比前天在機場1025還厲害一點點=D

美金留著也不能幹嘛,所以就400元全部換下去嚕!

我現在是富翁啦!

 

 

[釜山地鐵]

昨天都沒有好好搭到釜山的subway,

今天終於可以搭了,一坐還超過半小時XD

釜山地鐵有五條線,搭車的人潮也比大邱多很多,

一樣,要看好方向在走進月台!!

 

搭車的時候對面坐一對台灣婦人,

他們一直大聲講話、攤開地圖指來指去,

本來想去跟他們認親後來都不敢了...0.0

 

 

[Canvas Hostel 帆布旅舍]

這間旅店離地鐵不遠,大約走路10分鐘,

旅館的對面是帆布咖啡廳,可能有些人會走錯XD

一進到一樓大廳就聞到很神奇的味道~

 

 

後來事實證明,原來是早餐味...

因為旅舍讓每個人早上都有一顆雞蛋可以自己煎,

裡面又不是很通風,所以我覺得還滿臭的XD

 

除此之外,櫃檯的哥哥姊姊人都很好,

尤其是那位哥哥中文講得很棒呢!!

因為不能脫離研討會我要在這邊住6天5夜!!

好像住越多天越便宜耶~

我這樣總共才1714台幣,是不是很誇張XD

 

哈哈~後來還跟櫃台姐姐變成了好朋友~

可以參考Booking網站: http://www.booking.com/Share-bIi4bK

晚上的公共空間還滿漂亮的。

 

我的房間在2樓,

 

 

一間是4個人住的,

床板很大,可以放很多東西,床鋪也很軟很舒服,

床墊有點太厚...還是裡面不夠高,第一天我撞到頭兩次XDD

房間裡面有衛浴跟廁所,有點像學生宿舍的感覺~

 

(上面的照片是下午進來時拍的)

因為下午才能進房間,一樓有很多櫃子可以寄放行李,

但櫃子沒有附鎖,還好我的行李箱上面有,

寄好行李,換上正式服裝,準備去走路不用5分鐘的研討會場囉!XD

 

 

[ICS 2018 研討會 @ 海雲台大酒店]

終於進入我的正職了,

也是開始說浪漫故事的時間XD

這次研討會還不錯,送基本款隨身碟一只+polo衫一件,

周五有免費的出遊行程,我是報名慶州的!!

因為慶州最遠最划算,

其他釜山周遭的打算這幾天下午自己去XDD

(國際研討會的報名註冊費可是很貴的...台幣要兩萬QQ)

 

ICS研討會是海洋工程背景,參加的幾乎是男生比較多~

一個年輕人獨自參加是滿少見的,

大部分都會有同實驗室的學生or老師一起來,

不然就是那種很大牌的專家,他一個人來也無妨,

因為大專家通常都認識很多學者,一堆人會跟他攀談~

重點是報到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是唯一的台灣人!!!

只有我一個小研究員在那邊孤零零的QAQ

 

報到完、也貼好海報嚕~

 

這天早上在最大的會場開始歡迎會議,

 

主辦的韓國大大!?某位長官,竟然直接講韓文,

叫我們戴耳機聽"即時英文翻譯"

而且翻譯還直接照著PPT上的字念英文....0.0

韓國人阿....真的是很難學英文是吧XD

 

研討會最賺的地方就是有很多免費的餐點~~

中午可以吃免費的海雲台大飯店的自助餐,讚讚啦!

要前往樓上的餐廳時,人滿多的,所以有人選擇搭電梯,

另一小群年輕人選擇走樓梯,

結果...樓梯只到三樓,所以我們又在三樓等電梯上去,

這時候我注意到一個戴眼鏡書生型的韓國小哥,

他好像也是自己一個人來,我們有互望了一下~

 

中午吃飯餐桌是大圓桌....我一個人坐一個大圓桌QQQ

還好有一群美國學者來跟我吃飯X)

他們聊的議題都好艱深,

我才知道這四位大大...都是頗厲害的人物0.0

其中兩位是Keynote講者 =口=,

坐隔壁的女研究員是來自USGS美國地質調查局的專家!!

她對我超友善,還說要特別來聽我講海報...(怕")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當媽媽的人了XD

(第七天會看到她很帥的兒子>v<)

我跟她自介說之前是地科系、後來念水利所,

大家都稱讚我說很impressive XDD

(其實也沒很強,只是美國人好會稱讚人..>///<)

我們後來在討論理學院跟工學院的思維不同,

不錯開心的飯局,我的英文好像有點進步了XD

 

餐廳外面也很美喔~但嫌熱就沒在這裡吃了。

 

飯店外的無敵海景!

 

 

[搭訕實記]

一整天聽報告是很累人的,

所以早上跟下午都有coffee break休息一下,

下午吃點心的時候,在等電梯遇到的那位韓國小哥來接近我了!!!

" Are you alone?  You come here by yourself? "

這不是標準的 搭訕開頭語 嗎?XDD

後來我們就聊起來,他人很親切,話也很多~

雖然英文帶點韓文口音,但大致上都聽得懂,

原來是來自Kunsan University的博士生 (以下簡稱歐巴XD),

跟指導教授一起來,可是他不想跟教授走一起,

讀了五年博士....研究室一堆人已經畢業出走,

只剩他一隻,聽起來真的很苦悶 0.0,

他說連碩士生都不願意進去他們老師的實驗室,

因為做"數值模擬"太理論了...還要一整天都盯著電腦,

(但我看你近視不深~有時不戴眼鏡、沒黑眼圈,皮膚也保養得很好耶!?)

 

後來阿~我還發現了兩年前在雪梨 ICS 2016認識的中國同學

他跟我同屆,是來自福建的小帥哥"當漢",

一樣是今年第二次參加ICS,

我們一見如故,聊得很開心!!!

之前跟我一樣是碩一而已,現在已經在荷蘭念博士了,剛去三個月,

怎麼中國人念書都好厲害啊!!! 而且我覺得他英文發音更棒了X)

 

 

[海報時間]

可能是第一天吧!? 還是因為海報比較靜態的關係,

沒有什麼人來攀談,(奇怪兩年前的研討會就滿多人來問我的)

我跟當漢聊了很久,都已經偏離我的研究內容XD

後來USGS的媽媽也來問我了,很緊張但還是努力表達了一下,

結果聊一聊就被當漢搶走XDDD

因為他英文太溜了,又會表達很多想法,

後來這位女研究員~就被他帶去看另一個有興趣的海報...

(當漢你這樣對嗎?X|D)

 

我左右兩邊的海報都是東北大學的日本人

日本人個性好內向阿,都不太跟外人講話,

而且後面幾天不管有沒有報告...都穿著很正式,

哈哈在研討會可以看到各國風情,蠻有趣的X)

 

這張是我搭訕隔壁的日本人拍的~X)

看來我沒戴眼鏡有點不一樣,會被搭訕也不無道理XDDD

 


[Hill Spa]

研討會結束後,我就趕著要去汗蒸幕囉~

看到網路推薦Hill Spa說有無敵海景,

而且晚上七點前會比較便宜,行李一收就趕快衝過去啦!!

但他有點難找阿,這裡感覺像住宅區,怎麼會有汗蒸幕?!

 

後來終於給我找到了,櫃檯的阿珠媽人超好+長得漂亮,

跟我介紹有哪些方案,

我選擇最多人推薦的泡湯+汗蒸幕 1200韓幣,

對了這邊也有健身房喔!好高級的地方啊...

結帳後 櫃台會給你一把智慧型鑰匙,(他還可以記錄待繳金額)

要拿好,這可是鞋櫃跟衣櫃要用的,

再來我就犯蠢了...把錢包鎖在鞋櫃裡,

因為太慌張想說上面沒得鎖...大家不要學喔!

樓上泡湯的地方是可以鎖的,

這把智慧型鑰匙阿....只能鎖幾次就不能使用了,

所以到我下來拿開個兩次...(我到底在幹嘛?!忘了= =)

鑰匙就失去功能!!!!!=口=

還好阿珠媽看這個歪國人...很憐憫我,又幫我把鑰匙復活了X)

 

阿珠媽有提醒,一定要先沖澡再去泡湯喔,

大家都好開放阿...老的年輕的全部脫光光,

還好都是女的+我近視,and 在日本也訓練過了so沒關係~XDD

 

泡完湯後換上蠢蠢的韓式!?運動服

就上去汗蒸幕烤箱區域啦! 這邊好大好舒服喔,

 

其實泡湯區的玻璃看出去也很漂亮,

但大家都裸體我不敢拍XDDD

 

天色漸漸暗了~

 

來介紹各種汗蒸幕 = 烤箱,

我第一箱是最熱的,70-80度左右,待一下就出來了....QAQ

 

鹽巴區最喜歡,這邊也很熱,

有個大叔教我要躺下來,在大塊鹽巴上享受一下~

(有人以醜姿倒在鹽巴上,不好意思拍,只好拍天花板..)


另外一間沒有什麼人耶!?這邊溫度就沒這麼熱了,

 

最後有一間冷氣房,大概就是剛剛過熱可以來進來待的XDD

玩完烤箱之後,買必吃的雞蛋+甜米釀吧~

這裡繳費是用鑰匙逼逼~記錄待繳金額,稍微賒帳一下X)

小杯的甜米釀怎麼這麼大!!

 

在這邊拿個枕頭、欣賞夜景,享受的同時,發現隔壁在講台式中文!?

原來是兩位可愛的女孩,年紀看起來跟我差不多,

我們很快成為朋友X) 他們說我一個人來釜山很厲害!=D

還教我怎麼做綿羊頭毛巾了~哈哈哈謝謝你們嚕!

 

汗蒸幕結束之後,記得去一樓櫃台付錢,

如果鑰匙沒有繳費的話,鞋櫃是打不開的~(不讓你走XDD)

然後記得穿上鞋子區域是在櫃檯外面,

不要一拿到鞋就穿上去走,這樣木頭地板會不乾淨喔!

(就是你這樣做!!還敢說咧...XD)

 

 

[海雲台沙灘]

我和那兩位可愛的女孩決定一起去The Bay 101看夜景,

太好了,不然晚上自己走我也滿孤獨的,

我們決定沿著海岸邊慢慢過去,邊走邊拍~

 

走著走著阿.....我這兩位新旅伴...

他們手竟然牽起來!!!! @口@

原來如此阿~難怪我想說另一個女生長得滿帥的XDD

 

雖然你們嚇到我,但還是謝謝幫忙拍照X"D

 

韓國真的很會在沙灘上弄一些浪漫的東西,

然後就一堆情侶在那邊閃亮亮...0.0

 

好像周末開始有海雲台沙雕展呢~~=D

 

 

[The Bay 101]

雖然過程有點走錯,但隨著Kakao map的指示終於走到囉!

 

這裡厲害的地方就是水面上方五光十射的大樓~~

咦?!奇怪~網路上說的那種景色怎麼都拍不到呢?

 

就是那種水中倒影,很遼闊沒有這麼多遮蔽物的地方....

(後來才知道我沒做好功課,要在停車場再過去那邊才拍得到)

 

這裡是很美沒錯,但到處都是閃光,好傷害眼睛哀哀....QQQ

後來只好找一位警衛叔叔幫我拍照。(沒開閃光燈,臉很暗XD)

 

那對couple跟我推薦The Bay 101的炸魚薯條,

然後他們就捨棄我...獨自約會去XD

Hmm....可是這家店很貴,

我點了裡面算便宜的 seafood chowder?! 要 6000韓幣,

其實看不懂點了什麼,出餐時只有一碗湯還真傻眼XDDD

可能太貴了...喝完這一碗也不餓了XDD

 

拍完照就準備回旅館休息囉!

晚上的帆布旅舍很漂亮=D

 

 

[詭異的室友]

回到房間發現多了一雙鞋子,看來對面有住人了,

然後他已經在睡覺,恩恩這個時間可以理解,

隔天我八點起床,他沒出來,

中午吃飽飯回來,他....還在睡(而且窗戶變打開的?!)

到晚上我回來....他!!還在睡,(就是下面這個床位..)

 

我的天阿真的越來越毛了QQQQ

那個簾子裡面住一個生物,可是到底?!....

 

後來阿...我跟翰哥求救說要禱告的時候,

她....就因為想尿尿出來了,

剛開始~我自己的簾子來拉著不敢出來看,

後來發現是個胖胖的歐美女生XDDD

他說他晚上玩太晚了...所以睡眠時間很奇怪,(你是去PUB嗎?)

總之有解開謎團真是太棒了(嘆氣"><)

arrow
arrow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