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我的hashtag這麼多...就知道第二天很操了吧XDD

已經規劃好大邱胡同遊

就是在小巷子裡鑽來鑽去的行程?!

或是說: 一些走路可以到的歷史景點~

覺得大邱好像有點像台南XD

台南也是有很多歷史建築 融入在各個街道中。

 

[韓屋爺爺]

從韓屋收拾好走出來,剛好遇到屋主爺爺,

我給了他住宿的費用,並詢問可不可以借放行李,

結果他跟Guma一樣...XDD

超級熱情的,問東問西問我要去哪裡,

說了大邱胡同遊,他建議我搭胡同遊觀光遊覽車,

但我說想省錢走走路就好,

而且韓屋也有胡同遊地圖可以索取喔~~

 

if有時間還想去前山展望台,

爺爺說那邊不太容易,要怎麼搭公車等等等,

後來爺爺看我沒吃東西,

就從廚房泡了杯茶、拿了一塊巧克力夾心餅,

還有幾塊滿甜滿硬的甘蔗糖!?

叫我不要客氣盡量吃,還幫我把行李搬回房間,

說今天這裡不會住人,你要放多久都可以XD

(爺不怕我又偷住一天嗎?=D)

還幫我查了一下天氣,說不用帶傘出門....

 

我跟他用papago講了半天,

(沒想到爺爺也用papago)

本來8:30起床,現在都9點多了XDDD

要趕快出發了啦!!!

 

 

[慶尚監營公園]

其實昨天從中央路站出來到旅館,就會經過這個公園,

在朝鮮宣祖34年 = 西元1601年曾是慶尚監營地點,

(監司駐守的地方叫做監營,他是治理"道"行政區域的首長)

1910-1965年為慶尚北道廳舍

(朝鮮八道是朝鮮時代所劃分的行政區,共八個"道")

1970年大邱市將此地變為紀念公園。

以上歷史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所以這裡可不是監獄喔~是一個縣市府吧?!

雖然我也曾這麼以為XDD

 

恩恩~看來市長大大的辦公地點滿 "數西"的喔!

 

 

[大邱近代歷史館]

這間博物館就在公園旁邊,

早上10點進去一個人都沒有....可能是太早了吧,

只有一個櫃台小姐跟我阿妞哈say呦~好尷尬XD

 

這裡是1932年的舊朝鮮的銀行

建築設計是西洋化的

展出內容是日本殖民時期...對朝鮮金融的支配 and 侵略...

以上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But博物館裡面全部都是韓文...什麼都看不懂,

只有一些歷史文物上面有漢字,

但我也不知道在寫啥....就是一個走馬看花的節奏,

反正吹吹冷氣、散散步也好~

噢噢我是有拿一張英文簡介,

懶得用心讀就是了...X"D

 

走進一個影片區,是做成巴士的形狀,

這個影片中有個可愛+滿滿朝氣的小妹妹,

帶我走入古代大邱的街道&故事,

說那些東西以前可能是銀行、郵局或是市政府,

也有介紹到可惡的日本仔XD

 

博物館展覽的東西好像也有一些抗日的英雄+詩人,

看來以前日本人真的滿殘害韓國人的....

 

 

[警察歷史體驗館]

這個館其實離近代歷史館超近,

過個馬路就到了,但是它的入口很迷樣XD

有一個帥哥警察在外面看守著,

我只會覺得他是一般的警局,不太敢走進去~

 

還好帥警察看到我拿著胡同遊的地圖晃來晃去,

就知道我是觀光客了,告訴我這裡就是歷史體驗館阿!!

(這個警察不只帥+親切,英文也講得超好!>v<)

看吧~他是寫police station, not museum,

多讓人誤會阿XD

 

要進去之前,要先跟帥哥警察換證,

所以一定要記得帶護照喔,

護照給他~入場名牌掛好,就可以進入警局了,

然後帥哥警察說right side,

明明就在進去的左邊好嗎??!?

害我跑進廁所了,好蠢QQQ

 

體驗館的門口有個可愛的櫃台婆婆,

登記一下來自哪裡,幾歲etc,

就可以進去囉!是個圓形、兩層樓的小展場~

有好多監獄房間 可以住進去 展覽各種東西。

 

如果你做壞事,就把你關在這裡!!

 

警察制服的演變

 

櫃台阿婆可能看我一個人,

然後展場也沒半個人XDD

就跑進來幫我導覽!? (但我聽不懂韓文阿!!!!)

使用body language示意我穿上警察制服,

還幫忙拍一張帥照XDD

 

通話間&警車也照兩張 (這間是要爬進去對面的...)

 

 

哈哈我喜歡這衣服,太帥了,摘眼鏡自拍一張~

 

婆婆還有帶我去一個蓋指紋的地方,

說明基因科技進步對於找犯人是很有幫助的~

可惜電腦壞了不能玩?!

 

二樓的警察大大在監看所有監牢。

 

這裡展示的武器也很酷。

 

 

[鐘路小學&崔濟愚樹]

警察體驗館的隔壁是一間有歷史的小學,

(讓我想到台南的忠義國小XD)

這裡是原本慶尚監營監獄的舊址,

(監獄,這個才是監獄!!)

 

裡面有一顆400年的老槐樹,

當地人覺得它見證崔濟愚思想家在獄中的生活,才如此命名~

這位思想家主張平等的民族宗教東學,

並周遊各地傳播東學思想,

朝廷認為會擾亂民心,

就逮捕崔濟愚關在大邱監營,最後在峨眉山處死...

以上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結果我呆呆地進去晃啊晃的,

不知道是哪一顆樹耶!?

看網路介紹,應該是黃色建築物前面那株吧?!XD

小學當天好像在準備什麼足球比賽,

就沒有繼續往前找樹了~

 

其實進去小學之前,有發現這間展覽館!?可惜沒有開,

我看一些照片+漢字猜測應該是有關日本殖民時期的慰安婦議題。

 

 

[桂山聖堂 = 天主教堂望彌撒]

一個人走路總是特別快,

到桂山聖堂竟然還不到11點哈哈哈~

這裡是很漂亮的古蹟教堂,1988年設立,

剛好那天是禮拜日,所以有很多信徒在聚會!

不知道我怎麼看kakao map的,竟然從教堂後側方走進來XD

看這個牆壁就很有歷史,典雅美觀~

 

當天還有食物義賣活動,也有人在畫畫寫生,

穿著黑色袍子的應該是神父,很親切的招呼大家~

 

在門口偷窺,教堂裡面擠滿了人,

還有穿白袍的聖歌隊,

門口外也有人在排隊!?

接著...快11點的時候,一群人就湧出來!!!

 

然後我就順勢跑進去XDD

意外地參加到11點的望彌撒!!!

天啊我竟然在韓國做禮拜了XDD

 

座位上都有紅色的聖詩!?

可是我很困惑他們怎麼知道要唱哪一首,

好像前面+後面+神父講道之後的歌是固定的耶!

有點像是回應或是等候詩吧~

天主教的望彌撒好不一樣喔!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望彌撒,

覺得很容重莊嚴,雖然我什麼都聽不懂XDD

 

噢噢我有聽懂砍撒哈蜜瓜,還有主ni,

應該是稱呼上帝為主人的意思,

喔喔喔我也有跟著起立坐下,

其中有一首剛好是我會唱的聖詩,他的副歌都是哈利路亞~

我還有跟著唱XDDD

奉獻的時候是大家排隊、輪流到前面投錢,

大家都好有秩序喔,一點都不慌亂,

我也跟著奉獻了簡單的小錢XD

一點都沒有被看穿是耳聾的台灣人吧~XDDDD

 

其實阿...如果在長老教會嘟咕或忘神的時候...

也差不多是這種狀態,無意識的起立+坐下+唱詩歌,

因為長老會是講台語,

如果我沒有集中注意去聽也是會不懂的,

做禮拜的意義.....值得深思。

 

 

[徐相燉故居、李相和故居、桂山藝家]

教堂附近有幾個歷史舊宅,

好像都是抗日英雄or詩人,展示他們在桂山洞的生活~

 

我對歷史不懂,只覺得這些古代房間很美XDD

 

剛好有國小學生出來校外教學,

我搭訕了一個小弟弟幫我拍照XDDD

弟弟可能在學校有學英文,他的發音比大部分大邱人要好!=D

 

還滿喜歡在巷弄裡古蹟的fu~

 

 

[三一運動路、大邱第一教會、青蘿之丘、傳教士的家]

接著又回到桂山教堂對面,走90階梯的三一運動路,

1919年3月18日1919年3月8日下午,

首爾和大邱同時爆發了三一運動

當時大邱學生們為了避開日本警察躲藏在這裡。

 

走上階梯後就是青蘿之丘

有很多教會、傳教士的家聚集在這個小丘上,

這間是大邱第一教會,裡面也在唱詩歌呢~

但我剛剛已經做完禮拜了,就不進去啦XDD

 

這裡有三位美國宣教士的家,好美麗~

據說他們也是透過醫療(東山醫院),

將福音傳給當地人,並建立地方教會。

 

有些家裡有展示東西,但當天好似不能進去...0.0

 

請韓國人幫我拍一張,向這三位勇敢的宣教士致敬!

 

韓國的基督教在東亞算是比較普遍的,

在台灣遇過的韓國宣教士也都非常積極認真呢!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可能是個性文化使然!?

不管如何,都要感謝這些宣教士先來到這裡傳揚福音=D

 

路過慶北書院,拍一張~

 

 

[第一教會、韓醫藥博物館]

前往醫藥博物館時,發現附近也有一間教會,

這個也叫第一教會,到底哪間是第一個?!XD

還是我又搞錯了什麼...0.0

 

 

走過了不老門,直達醫藥博物館

 

Hmm....其實這個博物館沒有什麼太大的記憶點,

大概就是中醫的科普教育,

影片跟互動器材很適合小孩來,

還有...醫學什麼的都是韓國人發明的,這樣XDD

 

比較有興趣的是這個地方,

這裡穿古裝拍照不用錢耶!!

但看沒有人在動,我也不敢動就是了XDD

 

可愛的醫藥博物館公仔+第一教會

 

對了,這邊有足湯喔!但都沒有人...就不泡了..0.0

(奇怪那天是怎麼了 =v=)

古色古香的藥令門~ 不是"要命門"嘿XDD

這時候我頭髮還沒有很油,體力OK~XD

 

 

[藥令市場、半月堂]

正中午走走逛逛藥令市場,有點曬XD

剛開始走那段,有很多人參+中藥味,

繼續往半月堂捷運站的方向走,

後來就跟一般的餐廳商店街差不多~

你看,我竟捕捉到台灣的貢茶店!!

 

半月堂附近還有神奇的假日市集

可是東西好貴QQ

 

胡同紅豆麵包好像很有名很有名,也不貴,

買了兩個帶回釜山吃,

But 我覺得就是普通的麵包XDD

後來看看還有一些時間,

就在麵包隔壁的店吃個簡單的湯麵當午餐,

就準備搭乘公車前往前山啦!!!

 

 

[前山纜車、前山展望台 Apsan]

據說前山展覽台真的超級無敵美麗,

而且是宋仲基大大推薦的

想說下午還有時間,就努力趕過去一趟吧!!

 

但這真是個不容易的旅程阿,

搭個公車就要差不多20分鐘吧,

然後要走大約15分鐘的路程去找纜車,

我一定要留個時間回去釜山,

晚上可是有報名的kkday導遊行程呢!

 

建議大家一定要下載kakao app

因為韓國google map 不太能用,

其他的軟體就很重要,

kakao map 搭什麼車、哪裡搭、幾點到、定位等 都很清楚呢!

 

到前山之後,問了當地人怎麼走去纜車,

就是沿著這條大路往公園內部走去~

 

經過小橋流水,繼續往前行~

 

還有這是什麼神奇的戰車展示區域!?

(去纜車不是走進這裡,我只是路過拍拍照XD)

 

繼續走繼續往上爬....

遇到三叉路我走中間或左邊都行,我走中間的,

地還有點泥濘,但是我終於到 Apsan Cable Car了!!!

纜車我來啦!!!

 

搭纜車來回票要9500韓幣,

Hmm不便宜,但我還是要搭啦!!!最喜歡纜車了XD

(還好我有搭,這是我這次旅程唯一有搭到的纜車)

(因為後面幾天的天氣不好...金剛纜車沒有開QQ)

 

搭到纜車了,我豪興奮阿~~~

 

纜車上的風景好漂亮,

有點高覺得腳底涼涼的XD

 

快到的時候,可以看到大邱市景的一小角落,

耶耶~這天的天氣不錯喔!!

 

不要以為纜車到、展望台就到了,

再堅持一下,走一小段路。


登登~前山展望台我來啦!!!

 

太驚人了!不枉費我這麼辛苦來這裡,

 

這個玻璃展望台真的很狂,

透明的延伸出去,沒有什麼遮蔽物,

一整個很遼闊ㄚㄚㄚ!!!

 

我好像站著整個大邱市上面~~~=D


 

哈哈看得出來我很累,

斜背包旁還掛著三松麵包,我看麵包都扁掉了QQ

 

ㄚㄚ不能久待,要趕快衝去釜山了QQQ

謝謝大邱給我的美好回憶,這裡的人都很熱情+親切,

後來去釜山,就覺得大邱人比較好親近&人情味~XD

(尤其是老人哈哈)

 

 

[韓國的高鐵 KIX]

好累....去前山的這一路上我都在快走QAQ,

因為我想要三點半前離開前山,四點多就要搭KTX去釜山,

而且我還要先回去愛家韓屋拿行李!!!

繼續趕路QQQ

 

到韓屋後,爺爺還是很熱情招呼我,

最後送我到中央路車站才離開,

謝謝你爺爺~~~有機會會再來找你的!!!=D

 

搭KIX 就是東大邱站囉!! (前一天迷路的站地方...)

 

高鐵站果然蓋得很壯觀!

 

我在高鐵站售票亭迷惘了一陣子,

首先,因為是周日,所以有一堆人在窗口拍隊,

然後我又想要在6點之前到釜山,

因為6:50就要跟導遊集合了!!!QQ

 

於是我就跑去人比較少的售票機排隊,

結果一開始要輸入什麼密碼嗎?!?!?!

天啊全部都韓文看不懂....

還是乖乖去人工售票處排隊了,

好緊張,我一直對照papago上面寫的釜山"부산""KTX"

看可以搭幾點的,還好四點多有一班,可以六點前到!

 

跟小姐簡單的英文溝通後,就順利買到票了!

感謝上帝QAQ 可以去搭車了~~

這張票長得很奇怪,

就是那種便利商店繳費之停車票的材質,

But很簡單,容易看得懂是第幾月台、車廂跟座位=D

最最詭異的地方是...我在搭車的過程中完全沒有驗票!!!!

也沒有走過任何的閘門,

奇怪捏~這樣誰要進來搭高鐵都可以啦XD

(好啦不要教壞嬰仔大小...)

 

搭乘KTX從東大邱到釜山只要30分鐘左右耶!!!!

然後一張票17100韓元

大概台幣450元,大家覺得有便宜嗎?

 

哈哈到了月台,就開始有種詭譎的氣氛了,

我覺得殭屍好像要出現了.....

進了車廂更可怕,因為滿昏暗的,

大部分的人都在睡覺XD

你看,就是這個透明的門...殭屍就是擠在這裡!!! @口@

 

好快就到釜山站囉!!

不用一小時耶~~然後這位大大不要穿迷彩啦,

我剛好是釜山行耶~還真以為在搭失速列車了X"D

 

釜山的空氣比較不一樣的感覺呢!

因為接近海,有人說感覺像高雄

人潮也比大邱多很多~ (所以大邱是台南?!XD)

 

[Mozzi Hostel 莫茲旅館]

這間旅館就在釜山站附近

可是我卻進不去....X"D

明明就看到招牌了,也搭了電梯,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無法按莫茲旅館的那個樓層....

爬樓梯上去,又被柵欄擋著,

我是用Booking訂房,沒有韓國的電話可以打...

 

後來我懷疑是否走到後門?!

還跑到另外一邊的街道去看,

結果不是...又繞回來,問了一下當地人,

在用力地按了一下4F還5F我忘記了,

這次就亮燈了............==+

 

好啦~撇開這奇怪的過程,

這真的是一間很溫馨的旅店喔!

老闆是聲音很低沉磁性+英文講得不錯的大哥XD

他有一隻很~~~可愛的大型貴賓狗叫Mozzi

(我只在check out 的時候看到一次...嗚嗚)

 

這間旅館最棒的地方就是玻璃窗外的風景

這是早上拍的,很遼闊~可以看到車站,

 

大門跟房間都是用密碼鎖,

不錯~這樣就不用帶卡片出門了=D

喜歡這種黑白相間的風格,

床鋪很軟很舒適~~公用的浴室廁所也很乾淨,

早餐是在自助簡單的吐司、牛奶、麥片,

然後我的室友只有一位,是個內向的韓國女孩。

 

噢check in 的時候老闆還介紹了一位正要離開的台灣女孩給我,

我們才聊幾下她就要走了QAQ

ㄚㄚ好不容易才能講中文的....

(後來發現釜山真的一堆台灣人!!! 一~~~堆)

阿~這間旅店真的很舒服阿!可惜只住一晚...

因為明天是我要去研討會發表論文的日子XDD

莫茲旅館的Booking網站: http://www.booking.com/Share-FJEOeT

 

 

[kkday釜山夜景行程: 釜山慶南馬賽公園、甘川洞文化村、天馬山展望台]

哈哈我這天行程也太滿了吧!

晚上根本來不及吃晚餐就要去集合了,

所以趕快把三松麵包吃了!!!填一下肚子,

就去釜山捷運站出口找kkday旅行團的導遊嚕~~~

 

結果我竟然是最慢到的耶!大家都提早了喔XD

我很準時6:50喔~~~哈哈!

導遊金先生會講中文,but是會捲舌的那種腔調X)

而且今天同行的都是女生XDD

一對來自香港的母女,一對好同事,還有我這一隻獨行的~

馬上就搭6人座的廂型車出發吧!

 

阿....有車真好啊! 還看到夕陽了呢~

 

 

第一站: 釜山慶南馬賽公園

據說是Running Man的拍攝地點,

入場卷是紙袋手環,上面還有RM標誌XD

 

這裡有嚇死人多的燈飾可以看,

可是怎麼沒有什麼人,這些燈很砸錢的啊!!

讓我想到日本的名花之里,

兩個燈飾都很厲害,是不一樣的感覺,

但我感覺日本的比較精緻,韓國就是很壯闊很大片這樣XD

 

我和另外兩個台灣人變成好朋友~

終於有人幫我拍照了哈哈!

 

 

他有兩個區域,比較大塊的是賽馬跑道周邊,

另外一邊比較小塊~

 

那位剛認識的台灣朋友說...這是百事可樂!?XDDDDD

 

這裡自由行真的很難過來,

沒有地鐵,而且過八點好像就沒有公車了,

所以~這也是我會報名kkday旅行團的動機!=D


不是聖誕節,還是要聖誕樹一下~

 

到後面...已經對重複撥放的音樂感到厭煩了.....QAQ

.

 

燈飾真的太多了,拍不完XD

其他的就請到我的相簿去看吧~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58001606@N06/albums

 

 

第二站: 甘川洞文化村 夜景version

甘川洞文化村很大,我們夜景只有在小王子+狐狸這個區域,

金先生說早上跟小王子拍照是需要排隊的,

所以要趕快把握機會XD

小王子,我們做個朋友吧~

 

原來小王子跟狐狸正面是長這樣~XDD

 

 

雖然沒有白天的多彩,

晚上的甘川洞顯得恬靜許多,黃澄澄的,別有一番風味~

 

 

接著~~最後一站: 天馬山展望台

金先生也說是晚上不容易到的景點,

雖然離小王子很近,但這時間是沒有公車的~

這天天氣真的很棒,沒有什麼雲or霧遮蓋,

(後面幾天就知道了,很慘,這天真的很幸運!!)

 

釜山塔、廣安大橋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呢!>v<

 

左側則是剛剛的甘川洞文化村,黃澄澄的=D

 

推薦釜山夜景行程,

覺得這些夜景都是很難自行抵達的,

總共3個夜景 3個小時左右,台幣1000元~=D

如果對夜景有興趣,又只有一個人出來玩,

最好還是報名一下: 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9332

 

 

[消夜: 豬肉湯飯]

終於結束了這一整天的行程,

趕了好多路,晚餐沒怎麼吃,肚子餓了QQ

聽金先生的推薦,去了高鐵站西北側有一家有名的豬肉湯飯~

哇阿~熱熱的湯...還有豬肉,真的是太棒了!TAT

 

這天實在玩得太多太累,

明天開始要正式研討會,

不能再玩下去啦XDD

arrow
arrow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