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韓國其實是因為ICS2018研討會

International Coastal Symposium 國際海岸工程研討會~

老師給我機會投稿文章,也很幸運地上了,

這次主辦在韓國釜山海雲台大飯店,

所以我不是去玩的。

 

規劃了八天七夜的行程,

決定一開始衝大邱,第二天回到釜山,

認真研討會一兩天之後,

倒數第二天跟著研討會的Field Trip巴士去慶州玩,

這真的是很狂的出差,我真的去出差嗎?XDD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玩]

給自己這樣的功課,挑戰個,

在人生地不熟也不懂韓文的情況下~

會平安的度過這一周嗎?XD

 

因為屬於研究性質的出差,

這次可以不用選搭廉價航空,(可以請款咩XD)

5/12 搭桃園機場中午11:35出發的大韓航空

早上請翰哥載我去台南高鐵站,

到台北再轉搭桃園機捷直達車抵達機場~

 

對了~google map在韓國是不清楚、不太能用的喔!

好像是因為跟北韓的政治關係緊張吧...

所以我這次出遊有先下載kakao map APP

並且將想要去的點都做標記,

這樣到時候交通就比較不用傷腦筋了!!=D

 

 

[沒有人的A5登機門]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早到了,

還是大韓航空不太有名XDD

竟然沒有什麼人在等飛機,

而且大部分都是韓國人,

有一大群阿珠媽跟大叔在大聲聊天,

他們講話都大喇喇地,好快就進入韓國的氛圍X)

 

 

[飛機小插曲 on the air]

之前都是去日本比較多,

對於韓國文化比較不了解,

會覺得他們比較不禮貌、講話粗魯XD

可是其實心地都很善良的,

 

我在check in 時特別跟小姐說要靠窗的位置,

畢竟跟翰哥借到好相機,還是想觀景一下XD

但是有一對老夫婦卻坐錯了,坐到我位置...

 

好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

(剛開始一個人心情總是比較緊張...)

後來我跟空姐示意之後,

他很nice的幫我跟老夫婦換位置,

那個奶奶還輕打了爺爺說些什麼,

應該是說你怎麼這麼蠢搞錯位置吧XDD

韓國人真的是很真實阿~哈哈!

 

我坐在機翼前面一點點,

這台相機真不錯,準備出發囉!

 

過了不久剛好是午餐時間,

嘿嘿~好久沒有吃機餐了!

覺得興奮,這次服務的是一個大叔,

他笑起來滿親和力的,我點了chicken~

雞肉有點小辣,但是好好吃喔!

沾了奶油的麵包也好好吃~~~

在飛機上什麼都好吃哈哈哈=D

 

P.S.剛剛那個可愛的奶奶阿,

坐我隔壁還幫忙拿了餐點,

我吃完他也幫忙拿回給空姐,對我笑笑的,

聽說韓國老人都對年輕人很好呢!XD

 

 

[即將抵達釜山]

這天空氣霧茫茫的,

可是還是可以看到閃亮亮的橋、塔、船、地面建築,

不確定這是不是甘川洞文化村?!

屋頂有各式各樣的顏色耶~

 

我搭的大韓航空飛機,淺藍藍的~

 

 

[抵達金海國際機場: 換錢、搭巴士]

下飛機就開始緊張了,

我要一個人闖天下啦!!!XD

因為要第一天就直衝大邱

所以不沒能去南浦洞換錢,

有查好功課~check out 之後,

在自動門出口之前有兩家銀行可以換錢,

先用美金200元買了21萬韓幣左右,

 

網路漫遊還不能開,

因為我是跟中華電信買韓國當地晚上18:00開始...

買七天2G的量,從5/12開始,想說這樣5/19回國搭機差不多~

 

再來就按照之前網路搜尋的,

1-1月台附近買高速巴士票,

也是在1-1月台搭往東大邱的車喔!

這個售票亭在一出來右手邊,

一直往前走就會看到了~

 

要問售票亭在哪時,又被人家說日文了,

我真的長得很像日本人是吧?!XDD

終於要進來買巴士票了,

第一次要跟韓國人溝通好緊張啊!!

可能我一臉慌張又拉著行李,

所以一進門就有大叔問我要去哪了,

感謝大叔的幫忙,後來我才知道東大邱(Dong-Daegu)的韓文念法,

我講dae的音不夠扁~應該是 "東 ㄉㄟ~~ 股"

(這樣寫誰看得懂阿XDD)

 

哈哈大部分都是10400韓幣的豪華號,

我很難得買到7200韓幣的普通號XDD

(省下來了~~)

 

這個售票亭不錯,

有冷氣有電視可以慢慢等,

車子來囉!趕快上車吧~~

 

 

[東大邱站: 驚魂記]

雖然不是豪華號的巴士,

但還是很快就到大邱了,好像是1.5小時左右吧!

(請大家原諒我的金魚腦袋QQ)

 

這裡是大邱的大站呢!

結合了巴士、地鐵、火車、高速鐵路、百貨公司~

沿著圖示subway往下走,要前往韓屋嚕!

結果...接下來就遇到我這次旅程最糟糕的困難,

就是T-money卡!!!

 

好不容易到地鐵入口了,

卻無法用機器加值T-money卡,

我的卡片只剩下720韓幣,根本不夠搭,

按了服務鈴,站長忘情地跟我說韓文,

劈哩啪啦劈哩啪啦,

好像是指向機器,要我去加值?!

所以我又試了一次,結果還是不行啊阿...

這個時候還沒18:00,網路漫遊還是不能開....

 

第二次按服務鈴,

站長好像有看清楚我的卡片是T-money了...

又忘情地劈哩啪啦對我講韓文,

我的臉都要垮了= =

還好我聽得懂一個單字: convenience store!!!

而且還是日式發音XDD 還是這也是韓文發音了!?

不管了,就先衝去外面找便利商店吧!

 

之前沒有做好功課,

不知道韓國最大宗的便利商店是G25,

所以迷茫的找了一陣子才走進去!

冰嘣~~順利加值!!=D

感謝上帝,拖著好大的行李,我都滿身大汗了...

 

晚上我在網路上查...

才發現T-money卡是無法在大邱地鐵站加值的

就有點像以前一卡通可以在台北用,可是無法在那邊加值的概念吧XDD

抱歉各位觀眾,這就是沒做好功課的下場...X"D

 

接著~還沒有結束喔!!!

我...走錯月台了,

好不容易卡片可以用了,可是卻以為跟台灣的捷運一樣,

兩個方向的捷運是可以相通的嗎?!

答案是: NO!!!!!

一開始就要看好方向,再刷卡進入月台!!

因為我下去之後就發現怪怪的,

找了一家人幫忙,那個女孩人超好,

幫我跟站長說我走錯邊,

可以從不用付錢的通道到對面去,

對不起站長,我今天第三次遇到你了....

謝謝那位可愛的韓國女孩,

我終於可以搭車到中央路站了QQ

 

 

[愛家韓屋 Aega Hanok Guesthouse]

中央路站四號出口,走路大約10分鐘,

有一個小巷子進去,會發現這兩間可愛的韓屋~~

兩家韓屋連在一起的,

我住的是爺爺的第一間愛家,

Guma哥哥與路克狗狗的是第二間愛家(評價更好),

請參考Booking:

第一家:http://www.booking.com/Share-A523bs

第二家:http://www.booking.com/Share-ccW3CN

兩家韓屋屋主是好朋友,都會互相幫忙~

韓屋對面是 The Hanok and Spa的大招牌。

 

我剛到的時候是小路克出來迎接我,

汪汪汪的叫~好可愛XD 他有一隻耳朵好像受傷了,

然後Guma哥就來幫我開"隔壁的門" XDD (第二間韓屋),

 

Guma人真的超好、超熱情的,

根本就是來交朋友的吧!!

問了我從哪裡來,準備要去哪裡,交通應該要怎麼搭等等,

然後還跟我加了LINE,說有問題隨時都可以聯絡,

後來在釜山的FB社團有人留言說 Guma好像特別喜歡台灣人XD

希望大家來住這裡~可以持續給他台灣人的好印象嚕!

 

這是一間設備很先進的韓屋,我相信隔壁間也是~

很漂亮,感覺進入韓國古裝劇情裡面=D

 

還有廚房呢~裡面的泡麵、餅乾、茶包都可以自由使用!

廁所跟浴室也很乾淨喔!

馬桶感覺很高級XD 擺了一個芬香劑,

總之這裡一點都沒有落後、不方便的感覺~=D

 

 

[西門市場]

行李放好後,就準備去夜市吃東西吧!

決定走路過去,15分鐘內都不算遠XD

大邱的街道跟台灣很像,也是靠右行,駕駛座在左邊X)

噢...但我有看到十字路口邊有人在蹲著抽菸,

是很酷的那種亞洲蹲~ ˊ_>ˋ

 

西門市場到了...But已經關門了,

後來問阿珠媽才知道,市場好似只營業到五點喔!

 

可是還是有很多小吃路邊攤有開,

這種塑膠布罩著的路邊攤都很隨興~

直接坐在板凳上點餐吃飯,大媽就在你旁邊煮東西XD

 

然後阿~我傻傻地以為這邊就是西門夜市...

還很難過沒有開....(ㄟ夜市怎麼可能晚上關??)

所以就決定在路邊攤填飽肚子,

大媽很熱情的招呼我坐下來,

也不管我會不會韓文,就推薦了其中一樣3500韓幣的給我,

後來才發現是冷麵~XDD

 

旁邊也有一家人和樂融融地一起吃飯,

那家人的媽媽還跟我說明: 這個綠色的辣椒是 no spicy的~XD

(可是我在釜山吃到的是超級spicy的!!!T^T)

老闆娘大媽還對他比"大讚",說他英文真好~

(他是講韓文,但我可以眼色翻譯,你懂得XDD)

 

我用papago app跟隔壁的大媽聊天了,

(可以透過麥克風將中文翻譯成韓文,還會念出來的APP)

忘了聊什麼,但過程就是很溫馨快樂,

韓國真的不管吃什麼都要加泡菜,

泡菜的口味重、偏鹹~但我喜歡=D

吃完一碗之後,煮麵的老闆娘還問我要不要加麵,

手比肚子說確定有吃飽嗎?

(不要再問為什麼我聽得懂,就是一種感覺,你懂得XDD)

 

哈哈路邊攤真的讓人備感窩心阿,

是不是大邱人都這麼親切呢?

有種融入韓國的感覺,打了強心劑,

比較不怕接下來一個人的旅行了!

 

 

 

[西門夜市]

被阿珠嬤餵飽之後~繼續隨便亂走,

沒想到一個左轉我就發現"真正的夜市"!!!XDDDD

 

可惜我已經吃飽了,

也還好我吃飽了,因為我發現夜市的食物比較貴,

而且有些跟台灣夜市很像,就沒有太大興趣,

還是因為我被餵得太飽了...可惡XDD

害我都沒在真正的夜市吃東西~

到處都是人,很多都要排隊,

攤販都有標註中英文,跟剛剛的路邊攤很不一樣,

果然是國外觀光客推薦的地方XD

 

但那種塑膠布圍起來的路邊攤還是有的~

 

大家買了小吃就聚在這邊的餐桌吃吃~

 

可能是周末的關係吧,還有帥哥在路邊演唱呢!

感覺是那種很深情、浪漫的情歌~

 

恩恩這個夜市規劃的不錯,

滿有台灣味的,但長度就是稍微短了一點,

然後有加蓋時髦的遮雨棚~

 

竟然是炒冰耶!!=D

 

西門市場,到此一遊~

 

 

[捷運黃線是輕軌]

接著就轉搭MRT 黃線前往壽城池囉~

輕軌像不像台北的木柵線呢?XD

 

 

[壽城池]

在壽城池站下車,不遠處就可以看到這個路口啦!

不要以為到處都是燈飾,就只有這門口有而已XD

想看美美的燈飾,隔天的blog再介紹賽馬公園給你看~

 

晚上的壽城池公園滿浪漫的~

就是一堆情侶會閃瞎你的地方....

 

走到池邊嚕~

 

發現中央的舞台有表演呢!!

後來聽說是周末都有街頭藝人在這邊輪番上陣,

我去聽的時候剛好是四個人的合唱,

而且我最喜歡的"The season of love"

還大聲地一起唱了,不害羞阿XDD

 

還滿多人在觀賞的呢!

 

九點整一道,燈光水舞也開始了!

 

看到左下角這位小姐...不要被嚇到喔XDD

她是等一下要上去表演的街頭藝人,

只是先在池邊練唱,

但說真的她自顧自在那邊低咕彈琴歌唱,

身穿白衣,長髮還飄阿飄.....真的滿可怕的XDD


看一看水舞,搭配表演的音樂,

在這樣的夜晚真是悠閒浪漫,

韓國的情侶都很開放

現場就牽起來抱起來 甚至親起來

是不是韓劇看太多了,簡直大開眼界....XDDD

 

池邊很潮濕、風又很大,感覺有點冷~

不知道小姐彈琴的手會不會很凍呢?

聽完這位小姐的吉他自彈自唱,

時間也滿晚的了,準備回韓屋囉!

 

回來發現公園的兒童遊樂器材設計很特別,

這到底要怎麼玩?XD

 

 

[韓屋小記]

回到韓屋之後,手機也差不多要死了XD

要充電的時候,把小北百貨買的萬用轉接插頭拿出來~

結果發現怎麼插不進去!! @@

天啊我是不是買錯了??

傳LINE給Guma求助,但他可能出門了沒有回應...

這時候其實已經11點了...

情急之下又跑出去找G25,但是沒有賣QQQ

跑到一個阿公開的雜貨店,

阿公聽不懂我要什麼,就自己亂找也找不到....

外面下著毛毛雨,我的心也很冷,拖鞋是濕的T^T,

(好晚你還在外遊蕩,要感謝神保守你的平安阿!!)

 

疲憊又失望地回到韓屋後,

再把剛剛的轉接頭拿出來,看看包裝背面的說明....

才發現我沒有把插頭那兩根長條拉出來

難怪插不進去那= =

 

一個人總是特別無助+慌張阿!

但感謝主我還是順利地充到電了XD

對現代自由行的人來說,

手機跟網路真的太重要了XDD

 

韓屋的床很舒服呢!!

冬天還有地熱可以打開~

好好睡一覺,明天去大邱胡同遊嚕!

arrow
arrow

    溫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